“2017欢乐春节”美丽天津艺术团蒙古圆满收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吴婕 编辑:吴宏 2017-02-23 07:20:23

内容提要:当地时间2月21日,“2017欢乐春节”美丽天津艺术团收官之战,天津交响乐团赴蒙古访问演出在乌兰巴托大剧院隆重举行。这不仅是中国驻蒙古大使馆、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举办的“2017欢乐春节”系列活动的闭幕演出……

  天津北方网讯:当地时间2月21日,“2017欢乐春节”美丽天津艺术团收官之战,天津交响乐团赴蒙古访问演出在乌兰巴托大剧院隆重举行。这不仅是中国驻蒙古大使馆、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举办的“2017欢乐春节”系列活动的闭幕演出,也是为庆祝蒙古传统节日“白月节”而举办的专场演出。本次活动由中国文化部、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主办,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承办,天津交响乐团协办。

  演出当晚,乌兰巴托大剧场座无虚席,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特命全权大使邢海明及夫人,中国驻蒙古国大使文化参赞、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李薇、蒙古国教育文化科学体育部部长巴特苏日,蒙古国文化艺术司司长宝勒德出席了演出活动。

  演出在一曲欢快的《北京喜讯到边寨》中拉开帷幕,前半段天津交响乐团演奏家们将充满东方古国独特韵味的中国的交响乐作品呈现在蒙古观众面前。经典之作《茉莉花》,带有喜庆色彩的《春节序曲》,优美婉转的江南丝竹风格的《紫竹调》以及李华典的《祖国慈祥的母亲》《我的太阳》两首经典歌曲,都受到观众喜爱。

  首席雷声在乐团配合下,演奏了被誉为“20世纪华人音乐最经典作品”之一的《梁祝》小提琴协奏曲,他将情感与技巧展现得淋漓尽致,都带给观众们极强的感染力。双簧管演奏家刘申带来的《鸿雁》令现场听众感受到了与西方传统古典音乐截然不同的中华底蕴。演出后半段是西方经典音乐作品演绎,乐团演奏了《卡门》《闲聊波尔卡》《雷电波尔卡》《蓝色多瑙河》《巴萨诺瓦舞曲》等古典音乐名作。

  演出最大的亮点是乐团精心编排的蒙古当地曲目,《乌兰巴托的夜》《雪鹿的声音》管弦乐演奏,让蒙古观众十分欣喜。演出在《花好月圆》和《古典名曲联奏》中结束,观众报以雷鸣般的掌声,演出取得圆满的成功。(通讯员吴婕)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