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妈自创“打架舞”引爆网络 各地舞友慕名而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参考消息网 作者: 编辑:包天墅 2017-02-22 14:20:24

内容提要:一支“逆天摇摆抽筋舞”影片近来在网络爆红,导致不少各地舞友亲赴河南省郑州向“双枪老大妈”王玲芝学舞。大妈说,自创“打架舞”时,本意为伸筋拉骨,没想到竟然引发追捧。

  一支“逆天摇摆抽筋舞”影片近来在网络爆红,导致不少各地舞友亲赴河南省郑州向“双枪老大妈”王玲芝学舞。大妈说,自创“打架舞”时,本意为伸筋拉骨,没想到竟然引发追捧。

  “逆天摇摆抽筋舞”近来在微博创下逾千万人次点阅,这支舞跳起来就像触电或抽筋般,中间还夹杂着“我的小拳拳打你胸口”等肢体语言,让人不禁捧腹大笑。

  网名“双枪老大妈”的中国大妈王玲芝说,几年前退休后,爱打麻将,因为久坐麻将桌前,患上颈椎病,严重时连弯腰穿衣服都困难,后来,孩子们把自己“撵”到公园,让她学跳舞健身。

  她说,一开始是学跳老年交谊舞,可能是因为动作太规范舒缓的缘故,效果不佳。后来,她与几个老朋友干脆自创一种很随意、幅度很大的舞,取名伸筋拉骨舞。

  中国大妈与大叔一边跳舞,一边还自拍,把影片上传微博,没想到一夜爆红,被网友取名为逆天摇摆抽筋舞,导致他们的粉丝一路飙升,来自各地舞友亲赴郑州人民公园中心广场,向他们拜师学艺。

  王玲芝说,这支舞塬本取名伸筋拉骨,是用来强身健体,1个月前又加入相互打打闹闹的打架舞桥段,可以用小拳拳捶舞伴的胸口或脑袋,也可以对第三人,舞姿可随个人心意随时变换。

  她说,爱跳这支舞的团队现在成员有40多人,还有很多来自东北、海南、新疆等地网友开车连夜连日赶到郑州学这种舞。以前,下雨时,大家就不跳舞了,但因应外地舞友,现在每天得从下午3时跳到傍晚6时。

  王玲芝说,透过跳舞,自己的肩椎病、颈椎病不药而愈,体重也减轻10多公斤,而且现在每天跳舞跳好几个小时也不会累。

   原标题:大妈自创"打架舞"魔性引爆网络 各地舞友慕名而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