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地成“便池”小树变“陪练” 咱别给公园抹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新报王曾 编辑:曲璐琳 2017-02-22 15:01:00

内容提要:现在无论是买房子还是城市改造,大多数人希望公园和绿地就守在家门口。然而公园和绿地更希望接纳文明观众

  天津北方网讯:现在无论是买房子还是城市改造,大多数人希望公园和绿地就守在家门口。然而公园和绿地更希望接纳文明观众。近日,记者走访几处大型公园发现,随地小便、破坏绿植等无视禁令的情况屡见不鲜,让管理者大为头疼。

  镜头一:绿地成“便池”

  日前,记者在静海区翠湖公园内看到,一位中年男子竟然在公园里当众解小便。男子本来与另外几名同伴坐在公园内的长凳上聊天,闲聊间他突然起身一抬腿就迈过护栏踩进了绿地,径直朝着围墙边的大树走去。走了几步后来到一棵大树下,男子快速解下腰带小便。几名中年女子经过时,下意识地将头扭到一边或者低下头快速通过。

  男子方便完以后,又重新回到人群中继续聊天。记者在围墙边走了一圈发现,有三棵大树树根下成了“小便池”。

  镜头二:“禁区”随意闯

  记者在长虹公园看到,湖边的假山处不时人头攒动。走近发现,七八位家长正带着孩子攀爬假山。一对母女蹲在距离地面约2米高的石头上,母亲一只手抱着一名看上去四五岁的小女孩,一只手摆出“剪刀手”,山下的孩子父亲举着手机拍照。另一名更为胆大的女子,竟然为了追求拍摄效果,让一个看上去只有2岁的小男孩独自扶着石头照相。照片还没有拍完,小男孩就已经被吓哭了。

  一名公园管理人员表示,公园在假山和湖边设置了多处禁令提示语。公园也有巡逻人员,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制止。但有时候游客却置之不理,甚至还与巡逻员发生冲突。

  镜头三:小树变“陪练”

  昨天上午,记者在水上公园看到,一名50岁左右的中年女子竟然拽着一棵直径约15厘米的小树不松手。女子双手使劲摇晃树干,利用树干的张力来锻炼自己的腿部和腰部。几个动作后,女子竟然将一条腿搭在了小树弯曲的树干上,然后开始练习压腿动作。女子每做一个压腿动作,小树都跟着“弯腰”一次。女子这一套健身动作下来,小树竟然“陪练”了近二十分钟,直到女子气喘吁吁才松开小树。

  公园一名保安告诉记者,遇到类似的情况,他们都会上前劝阻,可保安只要一离开他们又继续搞破坏。

   “照镜子”做文明观众

  城市越来越美丽,公园的硬件设施不断提升改造,公园管理部门每年投入大量财力、人力对公园进行维护,是为了让市民家门口的水更清、草更绿。作为一名公民,有义务维护好身边的这抹绿色。相信很多市民口头上都能说出几条游园禁止的行为,可往往放在自身上却是说到而做不到。这不仅需要市民自行提高素质,也需要相关方面加以引导。

  2010年《天津公园管理条例》正式实施,对多种不文明行为进行了规范和约束,对管理部门的职能进行了明确。希望市民能以此条例“照照镜子”,管理部门能将职责落到实处。为了让大家拥有一个和谐的游园环境,多方还需努力。(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