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狗皮膏”影响城市美观 小广告挡住摄像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快报陈欣 编辑:曲璐琳 2017-02-22 15:46:00

内容提要:城市小广告有一个形象的称谓——“城市狗皮膏”。路面、果皮箱、路灯杆、建筑物外墙、住宅楼道等视线所及的地方,都可能被粘贴、喷涂小广告,由于其极难清理,各类小广告不仅给人们的工作、生活带来麻烦,对市容环境卫生也造成极大破坏

  天津北方网讯:城市小广告有一个形象的称谓——“城市狗皮膏”。路面、果皮箱、路灯杆、建筑物外墙、住宅楼道等视线所及的地方,都可能被粘贴、喷涂小广告,由于其极难清理,各类小广告不仅给人们的工作、生活带来麻烦,对市容环境卫生也造成极大破坏,影响到城市美观,更增加了城市的管理难度。

  监控拍下偷贴小广告

  许多市民都曾听闻过“突然之间小区雪白的楼道墙壁就被小广告占据”的事儿。2月18日,市民王先生曾遇到过这样的事儿。“楼道是新粉刷的,下班回家时吓了我一跳,楼道墙壁贴上了很多名片大小的小广告。”王先生家住河北区,以前,楼道墙壁上曾经满是通下水道、维修空调、修改上下水等小广告。今年年初,居委会找施工队重新粉刷了楼道墙壁,没想到,没过几天,楼道墙壁又被贴满了小广告。

  “我家门口有个摄像头,全程拍下了张贴小广告的人。”通过王先生家的视频监控,记者看到,当天上午11点多,两名20多岁的年轻女子,手里拿着一卷小广告,明目张胆地在楼道里张贴。她们快速地走到各家门口,在大门、墙壁等显眼的位置张贴上小广告,之后迅速转往下一个楼层。

  “现房急售”挡公交线路图

  恶意撕毁公交站牌、粘贴小广告、遮挡公交线路图的情况也屡见不鲜。昨天上午,记者在本市多个公交站的站牌上看到张贴着小广告。在北马路北门公交站,干净的站牌上横七竖八地贴着七八张32K纸大小的“现房急售”之类的售楼广告。多数广告贴在橱窗框或公益广告的宣传栏上,其中一张贴在行车线路图上,挡住了一条公交线的线路信息,虽然小广告被人撕掉了,但小广告的残留部分仍在玻璃上,边角处有抠过的痕迹,看起来很难撕掉。

  随后,记者又在南门外大街站、福安大街站、海光寺站、环湖中路站等多个公交站上发现小广告的踪迹。有一些小广告已经被刮除,但上面的胶水痕迹十分顽固,天长日久沾上灰尘,站牌上留下一片乌黑印记。除此以外,还有人恶意破坏公交站牌,在上面喷涂颜料,遮挡重要信息,妨碍了乘客查看公交线路图或公交站信息。

  除了公交站牌被“城市狗皮膏”侵占,电线杆、公益宣传栏、道路指示牌等上面,也经常可以看到“城市狗皮膏”。昨天下午,记者途经体育中心菜市场时,看到路旁电线杆、供电箱上张贴着侯台某小区“盛大开盘”的信息,小广告颜色鲜艳,应该是新近才张贴上去的。(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