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区社区居委会主任标兵候选人事迹简介(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编辑:李彤 2017-02-23 06:56:06

  天津北方网讯:

  王艺钧,女,43岁,中共党员,大营门街蚌埠道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2009年3月参加社区工作。

  王艺钧在工作中坚持团结党员群众,引导广大社区居民群众参与社区治理。她思路新颖、方法独到,精心培育打造“美丽蚌埠一家亲俱乐部”党建品牌。她热爱本职工作,不断提升自己的管理水平和领导能力,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带出了一支高素质的社区工作者队伍。她兢兢业业,平易近人,用真心对待每个居民群众。她放弃假期,一心为民,为百姓利益四处奔波,工作成绩得到了领导和群众的赞誉,是居民认可的贴心人,曾获得“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先进个人”、“市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赵维,女,40岁,中共党员,下瓦房街福建路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2012年4月参加社区工作。

  赵维自2015年担任社区居委会主任以来,始终把“为居民办实事”作为落脚点,针对福建路老旧房屋多、特殊群体多、楼院矛盾多的特点,赵维积极创新工作思路,以“五型党支部”为引领,开展“便民、利民、助民、安民、惠民”系列活动,收效显著。她大胆尝试突出重点、以点带面的社区治理模式,不断夯实工作基础,创新服务载体,突出社区特色,以打造“社区家文化”为切入点,通过选树身边典型,开展主题活动,让居民充分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使老社区焕发出新的活力。苏宜,女,38岁,中共党员,桃园街西楼北里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2010年4月参加社区工作。

  苏宜结合本社区实际,坚持“精准服务、精准扶助、精准扶困”的工作理念,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主动性,集众智、汇众力,把为居民办实事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打造了社区品牌“北里情365”。从修建残疾人坡道到为行动不便的居民在社区放映露天电影;从创建北里微信公众平台到确立菜单式服务,点点滴滴都体现着苏宜和社区工作者们“上为政府分忧、下为居民解急难”的工作态度。在她的带领下,居委会全体成员真正做到了“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王颖,女,33岁,中共党员,挂甲寺街前程里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2014年5月参加社区工作。

  王颖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年轻党员的青春“正能量”,带动着社区蓬勃发展。她努力学习各项业务,想方设法为居民解难题。她时刻牵挂着社区居民的衣食住行,在去年“7·20”特大暴雨时连续几天住在社区,和同事们逐一走遍进水的住户,帮居民渡过难关。她甘于奉献,将自己的满腔热情付诸社区。她用踏实沉稳、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将千头万绪的社区工作梳理得井井有条。作为团队的核心,王颖无私奉献、不惧挑战的精神也感染并带动着前程里的每一名社工,她用卓越的工作能力与无私的奉献精神一次次将社区工作推向新的高度。白金霞,女,48岁,中共党员,挂甲寺街景兴西里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2000年5月参加社区工作。

  作为社区的带头人,白金霞以身作则,团结全体社工,倾心社区建设,做实网格化管理,完成旧楼区改造,健全社区居民档案,带动社区社团发展,切实为居民排忧解难。老旧小区污水跑冒,她与同事们一起查源头、找症结,协调产权单位与自来水公司签订协议,从根上解决问题。寒冬居民楼水管冻裂,她和同事们挨户排查,抢抓时间完成水管更换。小区选人大代表,她顾不上病危的老母亲,坚守岗位,做好选民登记、资格审核等工作,确保居民有效行使权力。赵婷,女,45岁,中共党员,马场街德才里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2006年5月参加社区工作。

  赵婷把岗位当舞台,把工作当事业,把群众当亲人,团结带领社区全体工作人员扎实工作。她走百家串千户,完善网格化管理,落实岗位责任制,建立特殊人群档案库,规范社区社会组织管理,丰富社团文化。她坚持把居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解民忧、聚民力,用心抓管理、尽职干工作、以情凝民心,倡导团队协作理念,社区各项工作走在前列。德才里社区荣获全国和谐示范社区等荣誉称号。赵婷荣获“第二届全国模范小巷总理”等荣誉称号。孙茜,女,48岁,中共党员,越秀路街教师村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2003年4月参加社区工作。

  孙茜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廉洁自律,不计较个人得失,一心扑在社区工作上,用忘我的工作将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她以社区建设和为民办实事为己任,爱在社区,心系百姓,把实现群众的愿望,满足群众的需求,维护群众的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她言传身教、严爱结合、敢于担当、勇于创新,按照“抓班子、带队伍;抓学习、强素质;抓作风、提精神;抓廉洁、促公正”的思路,不断提高社区队伍战斗力,打牢为民服务基础。王靖,女,46岁,中共党员,友谊路街谊城公寓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2009年6月参加社区工作。

  王靖在实践中摸索出热心、爱心、耐心、专心的“四心”工作法,做到“问需于民、服务于民”,在党和政府与居民群众间架起了一座“连心桥”,在平凡的岗位上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树立了“小巷总理”的良好形象。她开拓创新、求真务实、规范管理,带出了一支团结、勤奋、务实、高效的社区工作队伍。她充分整合社区服务资源,与共建单位建立普法宣传项目,打造社区党建特色品牌“邵刚普法工作室”,不断满足居民需求,荣获“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先进个人”等称号。顾世平,男,60岁,中共党员,友谊路街浏阳里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2006年3月参加社区工作。

  作为一名从事社区工作11年的老主任,顾世平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小巷总理”扎根基层、无私奉献的风采。他用心调解居民之间的矛盾,用情解决居民群众的实际困难,在社区的大事小情上,他从来不计较个人得失,任劳任怨地默默付出。年久失修的下水管道更换一新,困扰多年的环境问题得到解决,居民脸上露出笑容,此时,便是老顾最幸福的时刻。他总说:居民利益无小事,解难帮困化矛盾,只有一心一意为群众搞服务、解难题,群众才能相信社区、依靠社区。孟宪萍,女,51岁,中共党员,天塔街立达博兰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1995年5月参加社区工作。

  在居民眼中,孟宪萍是个经验丰富,能倾听群众心声的好主任,再难的事找到她,也总有解决的办法。2012年的立达博兰社区,污水跑冒、垃圾外溢,居民意见很大,孟宪萍迎难而上,接下了这块“硬骨头”。她深入住户倾听民意,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在她的努力下,路面硬化、排水管道改造、环境清整等问题一个个得到了解决。如今,立达博兰社区的环境面貌焕然一新,孟宪萍无私奉献的精神赢得了居民的赞誉,也成为广大青年社工学习的榜样。郭新娜,女,49岁,中共党员,天塔街紫金里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2006年3月参加社区工作。

  郭新娜先后在6个社区工作过,分别从事过卫生、文教、宣传、统计、工会、民政等工作,她干一行爱一行,成为社区工作的多面手。在居民眼中,她是解决社区困难的“万能钥匙”,大事小情大家都要找她念叨念叨。为了解决社区难题,郭新娜一次次和相关部门协调,一遍遍给居民做工作,常常因为解决问题而放弃休息日、忘记吃午饭。她的付出得到了领导的肯定,赢得了居民的赞许,先后荣获“河西区助残先进个人”、“河西区三八红旗手”等称号。张希庆,男,47岁,中共党员,尖山街瑞江花园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2012年4月参加社区工作。

  张希庆认真履行社区党委书记职责,求真务实、严于律己,以坚定的党性和高度的自觉性,当好社区党组织带头人,不断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对社区书记的要求。他立足本岗,认真学习业务知识,用优质的服务解决群众的难题。他大胆实践、勇于开拓,将全部的精力和热情,投入到社区工作中,使社区的各项工作取得优异成绩,解决了困扰社区多年的物业纠纷,组建了多个文化社团,丰富了居民文化生活,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为民服务的宗旨,做到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史继英,女,49岁,中共党员,尖山街优仕公寓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2009年3月参加社区工作。

  史继英爱岗敬业,勤奋工作,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服务居民为宗旨,以建设和谐社区为己任。优仕公寓社区位于河西区与津南区交界处,常年失管,接管之初,她带领同事们一起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第一时间摸清了社区情况,成立业委会、组建文体社团、建立志愿者队伍。史继英在平凡的社区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情系社区,为民服务,为党和政府分忧,为群众排忧解难,充分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奉献精神。王瑞欣,女,49岁,中共党员,陈塘庄街双山新苑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2006年3月参加社区工作。

  王瑞欣在社区工作中创新打造了“红帽使者”社区党建品牌,印制“连心卡”,定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她鼓励志愿服务队采用“组团服务”和“单兵服务”的形式,灵活机动地开展志愿服务,充分调动和激发了社区党员的积极性。她组织社区志愿者开展了“绿色爱心基金”帮扶项目,实现社区爱心公益的“自转”。她把居民当亲人,挽救过处于困境人员的生命,帮助过生活困难的弱势群体,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张虹,女,44岁,中共党员,陈塘庄街棉四一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2006年3月参加社区工作。

  张虹有着丰富的社区工作经验。她倾听民声,有针对性地解决群众的问题。对社区独居老人、低保、特困、特服家庭、老弱病残等弱势群体开展结对帮扶服务。居民房屋年久失修,她积极排查问题,联系奔走相关部门,促成维修事项,让居民恢复了正常生活。她创新打造了“红色纽带”社区特色党建品牌,带领社区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投身社区建设。张虹说:“奉献社区是我的人生选择,我将立足社区,做居民群众的贴心人。”程莉,女,43岁,中共党员,柳林街贺福里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2002年8月参加社区工作。

  程莉本着“民思我想、民困我帮、民求我应,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原则,努力为社区居民服务。她以网格为单位,落实好以空巢、孤寡老人为服务对象的“四声服务”,即:真情爱心敲门声、重大节日慰问声、特殊日子关怀声,平时电话问候声。她以文化活动为切入点,通过开展“植树苗培希望创清新”等主题活动,扩大居民有序参与。她迎难而上,拆除私装地锁、协调甬路翻新、安装健身设施,不断满足群众需求。她用实际行动得到了群众的支持和信赖,当选河西区第十四届政协委员。曹亚男,女,47岁,中共党员,柳林街园丁公寓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2009年7月参加社区工作。

  曹亚男认真履行社区工作者职责,勤勉敬业、扎实工作、严以律己。她坚持从点滴做起,秉承社工服务理念,在工作中不畏艰难、勇于开拓。面对社区突发事件,她总是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排查隐患,保证居民安全;面对环境治理难题,她迎难而上,圆满完成工作任务;面对居民遇到的困难,她感同身受,积极帮助解决难题。她将热情奉献给社区、用真情对待居民、用温情构建和谐。她说:“每次工作的尝试,都是一次学习的开始,虽然工作很累,但也学到了很多知识,获得居民的支持就是最大的收获。”张艳婷,女,35岁,中共党员,东海街儒林园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2011年1月参加社区工作。

  在社区这个大舞台上,张艳婷真诚服务居民,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她始终努力提升自身素质,坚持以情凝聚人心,从点滴做起,带领社区班子成员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怀孕期间,张艳婷不顾妊娠反应,坚守一线,圆满完成了社区违章专项治理工作。去年“7·20”特大暴雨,还在哺乳期的张艳婷不顾下雨,趟着齐腰深的脏水走了两个小时,到兄弟社区去支援。她总说,我是一名党员,是居委会主任,凡事就应该想在前面,干在前面。张艳婷的努力,得到了领导的肯定、居民的认可。张永梅,女,48岁,中共党员,东海街桂江里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2010年5月参加社区工作。

  上任之初,张永梅便把目光聚焦在社区堆物、违章建筑等顽疾上,与同事们一起协调片儿警、物业、消防队、综合执法队,清理堆物,拆除违章建筑。张永梅总是冲在最前面,讲道理、做工作,顶住压力带头清整,逐个击破社区死角。她办事风风火火,被居民称为“铁娘子”,但她的内心深处则对群众饱含深情,视居民为亲人。她坚持入户走访,宣传惠民政策,调解邻里纠纷,帮扶困难家庭,为群众排忧解难。去年7月,暴雨突袭津城,张永梅吃住在社区,趟着过膝的积水坚持逐一查看155个楼栋,确保居民无虞。王颖,女,39岁,中共党员,梅江街天浦园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2011年4月参加社区工作。

  王颖大力推动社区文化建设,发掘文艺爱好者组建社团,丰富居民文化生活。她服务社区居民细致入微,社区独居、空巢老人多,王颖每隔一天打电话问候,确保老人安全。困难面前,她勇于担当。某小区物业突然退出,业委会尚未成立,她一面迅速发动社区党员、志愿者成立义务巡逻队,确保社区安全,一面组织物业选聘工作,张贴公告,推荐人选,召开预选会,征求居民意见。她带领社工,一次次入户,一次次协商,直到选出居民满意的物业公司。在王颖心里,社区工作是一份值得深耕的事业,服务百姓是一条通往成功之路。

  为进一步创新社区治理和服务,弘扬河西区“崇善、包容、互助、和谐”的社区精神,用优秀典型激励和引领广大社区工作者增强奉献意识、提升业务水平,在为民服务工作中锐意创新、砥砺前行,积极投身首善之区、美丽河西建设,河西区决定开展社区居委会主任标兵和社区工作者标兵评选表彰活动。前期,经过各街道民主推荐,20名优秀居委会主任和20名优秀社区工作者从全区1300余名社区工作者中脱颖而出。本期,《天津日报·新河西》和区民政局联合重磅推出专刊,旨在让更多居民了解“双标兵”候选人的事迹。“金杯银杯不如百姓的口碑”,希望广大居民能够为自己心目中的优秀居委会主任和社区工作者投上宝贵的一票。(选票见下一版,候选人排名以所在街道行政区划代码为序。)

  

  (北方网编辑欣文)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