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区召开党建工作会议暨“双万双服”动员部署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编辑:李彤 2017-02-23 06:58:06

  天津北方网讯:

  

  本报讯(记者李富强)2月17日,北辰区召开2017年党建工作会议暨“双万双服”活动动员部署会,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落实全国和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和全市“双万双服”活动动员部署会精神,对全区党建工作和“双万双服”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区委书记杨茂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吕毅传达全市“双万双服”活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部署全区“双万双服”活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平、区政协主席王亚令,区领导陈永义、钟学军、陈健、刘钊、王亚群、张玉蕾等出席。钟学军主持会议,刘钊、王亚群分别传达了市有关会议精神,围绕全区组织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进行总结部署。

  杨茂荣就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撸起袖子、苦干实干,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抓落实不仅是工作要求,更是政治要求。全区上下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对照2017年度155项区级重点工作目标,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执行力,明确责任,细化任务,以钉钉子精神抓好中央、市委、区委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实,积小胜为大胜,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二要以新应新,创新赢新,推动“双万双服”活动扎实深入开展。“双万双服”活动是市委、市政府精心策划的一项活动,是以政府的有为之手帮扶企业,推动经济创新提质、效益提升和发展提速的重要举措。全区上下要紧跟新形势,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新”、领悟“新”、精准把握“新”,使工作思维、工作方法、工作路径体现时代特点,体现以新应新,更好地服务企业、服务发展。要领悟新理念,牢固树立“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的理念,坚持企业主体地位,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坚决杜绝“官本位”现象,真心服务企业,把帮扶工作落实好,把营商环境打造好。要打造新亮点,把“双万双服”活动与“三问”和“四提高”两个大讨论活动结合起来,与区级领导联系企业制度结合起来,与加快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等年度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精准对接、精准发力,努力在服务企业、优化投资环境方面取得更大成效。要树立新作风,要主动深入基层,到企业家身边去,了解掌握第一手资料,赢得服务企业、服务发展的发言权、出招权。特别是相关职能部门,要牢固树立“营商环境从我开始”的理念,实实在在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肩负起优化发展环境的“第一责任”。

  三要突出重点,压实责任,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保障。在组织工作方面,要把讲政治作为组织工作的根本要求,作为选拔干部的首关,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时代性和战斗性。

  (下转26版)

  (上接25版)

  要把干部队伍建设作为组织工作的关键,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在事上练,在干中看,加强对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的教育管理监督,切实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要把夯实基层基础作为组织工作的根基,坚持问题导向,在“选”“育”“管”上下功夫、见成效,把纪律规矩意识在基层树起来、严起来,提高基层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和执行力。要打造具有过硬品行和能力的组工干部队伍,为各项事业发展奠定坚实的组织保证。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方面,要突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这条主线,大力宣传五年来全国、全市在改革发展稳定取得的辉煌成就,特别是讲好北辰故事,以北辰之进呼应全国大局之稳。要提升思想理论武装水平,增强学习的政治性、自觉性和实效性,以真学实学提高能力、助力发展。要强化新闻舆论引导能力,牢牢掌握意识形态主动权,发挥主流媒体作用,把握时度效,形成正面舆论强势,营造良好氛围。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注重典型引领,注重实践养成,注重创建带动,积极创建市级文明区,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风尚。

  四要强化问责,治庸治懒,努力营造担当尽责、竞进有为的浓厚氛围。落实好年度各项重点任务,实干是保证,担当是关键。要深入开展“三问”和“四提高”两个大讨论活动,瞄准作风之弊,开列问题清单,狠抓整改落实,让老百姓感受到广大干部工作作风、工作态度、工作效率的明显转变。要拿起督查问责这一利器,结合我市出台的《关于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实施方案》,精心组织好专项治理,向不作为、不干事,庸懒散拖、吃拿卡要等现象开刀问斩,以追责问责,倒逼责任落实,有效激发动能干劲。要勇于为担当者担当,支持、理解、呵护好那些敢作敢为者,使敢于担当的干部涌现出来、成长起来,让担当有为成为干部的自觉追求。

  杨茂荣强调,目标已经明确,关键要靠落实。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担当、奋勇拼搏、真抓实干,以有力的举措、有效的工作,推动全区各项工作全面上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区政协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各部委、各委办局、区直属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北方网编辑欣文)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