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人艺大戏《天下粮田》下月首演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编辑:李彤 2017-02-23 06:59:45

  天津北方网讯:

  

  本报讯(记者刘莉莉)记者昨日获悉,天津人民艺术剧院2017原创大型历史话剧《天下粮田》已进入细排阶段,将于3月31日在本市光华剧院首演。本剧讲述了清代乾隆十年,面对粮田萎缩、粮仓空匮,政商勾结、朝野夹攻的危机,主人公刘统勋命寄沃野,血洒田畴,坚持以法护田、以律治田,最终耕地红线得以保住,粮食安全被确立为国家第一要务,确保了乾隆盛世的宏伟开局。

  《天下粮田》是著名编剧高锋继《天下粮仓》之后的又一力作。电视剧版《天下粮田》即将登陆荧屏,而话剧版《天下粮田》也将作为天津人艺2017年度开春大戏亮相舞台。此剧主创阵容强大:北方演艺集团副总经理钟海担任导演,天津人艺院长王卫中担任舞美设计,电视剧版《天下粮田》中刘统勋的饰演者、国家一级演员吴京安饰演刘统勋,剧中还汇集了天津人艺老中青三代实力派演员。

  发布会上,钟海讲述了话剧版《天下粮田》与天津人艺结缘的一段故事:“当时吴京安正在电视剧剧组拍摄,他打电话跟我说这个戏很适合搬上话剧舞台。我看了他发给我的两大段刘统勋在大殿的台词,不光有韵味,而且很有现实意义,确实让人特别有戏剧的冲动。”钟海介绍,虽然名字相同,但是电视剧和话剧的呈现方式、故事走向不太一样,话剧版截取了几个重点场面,以事关国计民生的粮田入手,通过廉吏与贪官之间的尖锐矛盾冲突,折射出人性的善恶忠奸,展现给观众的将是更直观、更有冲击力的舞台形象。

  此剧的领衔主演吴京安是很多天津话剧迷的“老朋友”,他不仅多次来津演出,排演《天下粮田》也是吴京安继《红旗谱》后再次与天津人艺合作。吴京安坦言,跟天津人艺合作经历了《红旗谱》,经历了我个人的生死,我现在一有戏剧冲动,脑子里想到的就是天津人艺,我们沟通起来非常顺畅,更是彼此信任,希望这一次我们能继续给观众带来更入心的戏剧感受。

  据悉,《天下粮田》首轮演出定于3月31日、4月1、4月2日于光华剧院上演。

  

  (北方网编辑欣文)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