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之声”唱响乌兰巴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编辑:李彤 2017-02-23 07:01:22

  天津北方网讯:

  

  本报讯(记者翟志鹏刘莉莉)记者从天津交响乐团获悉,应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邀请,受文化部委派,天津市文广局组派天津交响乐团于前日在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成功举办2017“欢乐春节”专场音乐会,以激昂动听的“天津之声”奏响了中蒙人民的友谊颂歌。这不仅是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举办的2017“欢乐春节”系列活动的闭幕演出,也是为庆祝蒙古传统节日“白月节”而举办的专场演出。 “欢乐春节”由文化部主办,经过十余年的全面推进,成为中国对外文化工作中覆盖面最广、参与人数最多、影响最为广泛的中外文化旗舰项目。2017“欢乐春节”活动,在今年春节期间由来自中国各地多姿多彩的艺术表演,向世界推送更多具有民族特色和时代特征的“中国创造”以及“中国创意”。天津交响乐团此次作为“欢乐春节”的使者,赴蒙古国举办专场音乐会,在当地引发关注。在中蒙双方的通力合作下,音乐会取得圆满成功。

  音乐会在一曲欢快的《北京喜讯到边寨》中拉开帷幕。天交演奏家们将充满东方古国独特韵味的中国交响乐作品陆续呈现在蒙古国观众面前,经典民歌《茉莉花》婉转流畅,充满春节氛围的《春节序曲》热情动人,江南丝竹《紫竹调》散发着水乡的温婉之美。双簧管演奏家刘申演奏的《鸿雁》令观众感受到鲜明的草原风情。歌唱家李华典送上的《祖国慈祥的母亲》《我的太阳》展示了天津声乐的风采。天交首席演奏家雷声以精湛的技艺和饱满的热情演奏了《梁山伯与祝英台》,以如泣如诉的音乐讲述了凄美动人的中国爱情故事。此外,天交还奏响了《卡门序曲》《蓝色多瑙河》等西方音乐名作。

  音乐会上,演奏家们还为蒙古国观众带来了精心编排的当地歌曲,成为演出的一大亮点。乐队以管弦乐演奏的《乌兰巴托的夜》《雪鹿的声音》两首歌曲打动了观众们的心,引发了他们内心的强烈共鸣。现场,观众们多次献上会心、热情的掌声,还有很多观众随着音乐轻声哼唱、打拍,这一刻音乐成为了中蒙人民共同的语言。观众们纷纷表示,艺术家们演出的曲目十分精彩,不但让我们听到了中国的音乐,也记住了天津这座城市,希望天津艺术家能常来。天交演奏家们表示,乐团此次身肩重任赴蒙古国演出,全团都拿出了最佳状态,在展示天津艺术家风采的同时向蒙古国观众传递友谊的声音。

  

  (北方网编辑欣文)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