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伊始津南区继续加大力度扶持企业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广播鲁瑾 编辑:王菲 2017-02-23 08:24:27

内容提要:新年伊始,津南区一方面为区域内企业提供资金支持,一方面帮助企业打通信息渠道,持续加大力度扶持企业发展。今年,津南区充分发挥政府引导支持作用,加大政府、银行、企业协调力度,实现金融资本与企业需求的有效对接,坚持走政府搭台、银企“唱戏”的路子。

  天津北方网讯:新年伊始,津南区一方面为区域内企业提供资金支持,一方面帮助企业打通信息渠道,持续加大力度扶持企业发展。

  今年,津南区充分发挥政府引导支持作用,加大政府、银行、企业协调力度,实现金融资本与企业需求的有效对接,坚持走政府搭台、银企“唱戏”的路子。天津港峰铝塑门窗制品有限公司在开发智能门窗的过程中急需资金支持,让企业负责人们没有想到的是,银行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里就帮助他们落实了资金,提供了优质满意服务。企业副总经理陈歧举介绍:“近几年,我们感觉到了,银行的对我们的支持力度是相当大的。在贷款的过程中我们感觉到,他们对我们提出的一些小的问题都会到我们企业给我们解决。”

  政府对企业的帮扶除了充当“红娘”,实现银行、企业牵手联姻之外,还体现在引导企业实现转型升级。在津南区小站阀门基地转型升级的过程中,政府找准切入点,充分调动了企业负责人的积极性。企业转型升级主体作用得到了最大限度的激发。津南区大站阀门集团总经理王富来说:“区政府、镇政府都抓我们这个行业,政府的关注和推进这个作用相当大了。带我们出去参观学习,一出去学习我们找到了市场的出路,结果环境也治理了,企业也生存了。”

  在企业发展的过程中,会面临资金短缺、信息交流不畅等诸多问题。这时候,就需要政府发挥职能,一方面为企业提供资金支持,一方面则帮助企业打通信息渠道。津南区各镇针对镇域内企业情况,对症下药,提供更多方法,促进经济发展。津南区双桥河镇党委书记陈子苓说:“引进高质量、高效益的注册型企业,腾笼换鸟,集约利用现有闲置厂房资源,改造提升一批传统优势企业,淘汰一批低效、无发展前景的企业。”(北方网编辑王菲)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