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房产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俞志国的奉献故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皇甫丽娜 梅艳红 编辑:袁野 2017-02-23 08:30:06

内容提要:下午5:45,东宿舍、东孙台棚改项目房屋征收工作指挥部的“第二会议室”里,工作人员热火朝天地讨论着棚改项目即将启动的各项工作细节。在房管一线工作了25年的俞志国是河东区房产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

俞志国(左二)正在和工作人员研究棚改项目方案

  天津北方网讯:下午5:45,东宿舍、东孙台棚改项目房屋征收工作指挥部的“第二会议室”里,工作人员热火朝天地讨论着棚改项目即将启动的各项工作细节。在房管一线工作了25年的俞志国是河东区房产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采访时,他刚从区房管局六楼的“第一会议室”急匆匆赶到项目现场指挥部,刚一到地方就被同事们拉着审核签字、讨论相关事项,“我们在棚改现场工作的人基本都是这个状态,上下班没点儿。以前我们一家三口回我父母那吃饭,还能跟老人聊几句,最近工作太忙了,上次看见老爹老娘还是过年那几天的事儿了。天天媳妇把饭给我带回家,晚饭变夜宵是常事儿。”

  从2015年4月“双东”项目立项完成至今,俞志国带领中心工作人员几乎参与了项目的整个过程。作为项目核心组成员之一,俞志国太了解这其中的艰辛和每个人的坚持付出,“区房管局六楼的会议室和这里的会议室,是利用率最高的两个会议室。”俞志国笑着说道,“大到工作的整体策划、人员调配、政策制定、资金对接,小到人员定岗定编、动迁点的设置等等,我们工作人员之间都需要商讨出一个最合理的解决方案,不同的意见就代表着不同群众的需求,只有我们充分争论探讨,才能得到最周全的解决方案。”面红耳赤地讨论不分时间、不分地点、不分领导还是下属,但是为了工作没一个人会觉得这样的争论不好。

  在“第二会议室”的墙面上,贴满了项目规划图、实景图、房屋信息等样板,接受采访的40分钟里,俞志国的目光始终停留在项目规划图上,“眼看着棚户区改造就要启动了,大家丝毫不敢松懈。都知道吸烟不好,但是我们也真是控制不住,时常遇到棘手的问题抽一根烟能捋捋思路。”“从一天几根到现在的一天两三盒,我们都不敢让家人知道自己抽烟抽得这么凶。”东宿舍棚改项目现场负责人赵巍说。“你看老赵瘦吧,可别羡慕他瘦!老赵有糖尿病,现在天天都得打胰岛素顶着。”俞志国打趣道,“说实话,我们现在每个人都在拼体力,没人请假,发高烧坚持在项目一线的人多了去了。”

  开发相关软件系统做到房屋情况痕迹管理、在房征收现场设立动迁点、发放凭据减少等待时间、支部建在项目上,等一系列促进棚改项目工作高效实施的设想和措施都是俞志国和同事们多年房管工作的经验积累总结。多年来,无论是夏汛冬防、公租房项目摇号选房还是一热电项目、地铁站点项目启动房屋征收,他都靠前指挥,与干部职工一起坚守在一线。母亲生病住院手术,孩子生病输液,他都没有请过一天假,自己身体不适,仍然坚持在项目现场处理紧急事务。正是凭借这种忘我的奉献热情,他带领团队连续作战,圆满组织了康泽雅园、康泽家园等8个公租房项目的选房工作,完成了5万平方米的房屋征收项目,使万余户居民的居住环境得到切实改善。

  “看见那三千多户居民房屋情况的明细了么,等棚改工作启动了,完成一户就贴一个彩纸条,等都贴满了我们就完成任务了。”说工作不累都是假话,但是俞志国心里想的是,自己也是老百姓,更能体会百姓的需求,把工作干好了才对得起自己的工资,对得起群众的期盼。(北方网编辑袁野)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