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岁女孩玩手游半月花4万 败家熊孩子该怎么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曲璐琳 编辑:曲璐琳 2017-02-23 14:23:00

内容提要:2月19日,市民李女士用微信发红包时发现钱“没了”,一查是用于买游戏装备,原来是8岁女儿玩游戏半个月就“花”了4万元,“这可是我和丈夫半年的工资啊!”李女士无奈地说。李女士的钱还能要回来吗?败家熊孩子该怎么治?

  天津北方网讯:现在移动支付日趋便捷,只要手指点几下就能通过手机轻松消费,绑定支付宝微信钱包等完成快捷支付,无需再输入密码,家里有“熊孩子”的家长可要多留神了,近日一则“13岁少女俩月打赏网络男主播25万”的报道就在网上引起热议。无独有偶,2月19日,市民李女士用微信发红包时发现钱“没了”,一查是用于买游戏装备,原来是8岁女儿玩游戏半个月就“花”了4万元,“这可是我和丈夫半年的工资啊!”李女士无奈地说。李女士的钱还能要回来吗?败家熊孩子到底该怎么治?热心网友纷纷在微博中发表看法

  近期,熊孩子拿父母手机玩游戏,乱花钱购买游戏装备的现象层出不穷。尤其在寒假期间,这种乱象愈演愈烈,因玩手机让孩子爸妈遭受损失的可不止一位,不信您往下瞧:

  2月22日,重庆13岁男孩在母亲不知情的情况下,向一款名为“全民枪战”的手游里充了3万多元。软件平台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刘女士可以证明充值行为系未成年人操作,可以为其办理退款。

  2月21日,山东莱芜一6岁男孩玩手游购买游戏装备,6天时间花掉了5万多。家长秦女士想把这笔钱要回来。运营商则回应称,手机是针对成年人销售的,手机里的游戏也是针对18岁以上成年人开发的,孩子要拿家长手机玩游戏是没有办法阻止的,只能靠家长。

  今年春节期间,湖南宁乡的周先生因家里客多,他把手机交给8岁的儿子玩。没想到仅1月25日和26日两天,孩子玩手游花掉了他辛苦工作一年的积蓄。周先生打开支付宝账单查询明细,发现支付记录达30多笔,6000多元,其中最少的6元,最多的648元。

  ......

  看到如此多的熊孩子玩手游“败家”的桥段,让小编不得不相信,“熊孩子”体内确实蕴藏着巨大的“洪荒之力”,稍不留神就会让家长哭笑不得,可见他们的“非凡”的战斗力。亡羊补牢,犹未为晚,家长们纷纷联系游戏客服,希望能够追回购买游戏装备的费用,从法律上讲,家长能否要求退回这笔钱呢?听听律师怎么说。

  律师:10周岁以下孩子消费属无效 但举证难

  如果父母不知情,游戏公司应退还部分费用。因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规定,10周岁以下未成年人为无民事行为能力人,10到18周岁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此二者的进行消费行为,须经过监护人追认方可生效。也就是说,未经家长同意,未成年人的消费行为是无效的,依法可以撤销,但在实践中需要监护人举证自己毫不知情且全是孩子所为,提交这一系列的证据面临着困难。

  深思:败家熊孩子该怎么治?

  孩爸孩妈震惊过哭过维权后更该思考的就是,为什么孩子会沉迷于手机游戏?如何帮助孩子摆脱被游戏所控制?家长如果能多给孩子以精神关怀,真正了解他们内心所想所要,帮助他们培养健康向上的兴趣爱好,而不是总低头玩手机,对他们的身心健康发展都是大有裨益的。

  庄子说:身教胜于言教。新的时代背景下,很多孩子从还未记事儿起,就会模仿父母摆弄手机,小手在触摸屏上来回比划,虽然不知道自己在干嘛,但也觉得十分有趣。大一些的孩子知道自己喜欢什么了,麻烦随之而来了。如上所说,这类新闻不绝于耳。看热闹的不嫌事大,自己摊上这事可是追悔莫及。有些家长采用“自己偷偷用手机”,“训斥打骂孩子”的方法,但收效甚微。孩子对手机有兴趣,若不对症下药而仅仅用简单粗暴的办法,既影响了正常的生活,也没让孩子放下手机,真是得不偿失。最好的办法是父母自己先放下手机,帮孩子建立起更有吸引力的爱好,如运动、读书、跳舞、弹奏乐器等。每天要多陪孩子多交流,一家人共同读书、散步等,这样孩子就没有时间和精力去迷恋手机游戏。(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