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窥女友微信支付密码 钱被莫名转账贼是男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尹娜 编辑:侯静 2017-02-23 15:20:19

内容提要:现在电子支付随处可见,然而当您点击支付密码时,对身边人是否多一层防备?日前,本市一女子被其男友通过微信转账方式盗走6000元。现这名“黑心”男友因涉嫌盗窃已被河西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天津北方网讯:现在电子支付随处可见,然而当您点击支付密码时,对身边人是否多一层防备?日前,本市一女子被其男友通过微信转账方式盗走6000元。现这名“黑心”男友因涉嫌盗窃已被河西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2月7日,一女子走进公安河西分局天塔派出所值班室,报案称银行卡被人莫名转走6000元。当日中午就餐时,女事主突然收到银行短信提醒,显示其账户刚刚通过转账方式给李某某汇去6000元。然而,女事主并不认识李某某,其也没有实施过转账操作。办案民警接报后,迅速对案件展开调查。经查询,被转走的6000元钱是通过微信转账功能进行的。随着调查不断深入,民警意外发现,钱款转入方李某某的电话号码绑定的微信号竟然是女事主男友张某的。

  女事主介绍,她与张某是通过微信聊天认识的,相识不过一两个月。其间,张某自称其父亲是北京一政府官员,家教很严,对其经济予以限制,所以每次外出消费大多由女方掏钱买单。女事主还回想起一个重要细节,就在银行转账交易时段,她恰巧去了卫生间,来回大约十分钟。案件发生后不久,张某突然手机关机,销声匿迹。办案民警围绕张某展开细致工作,很快查明“李某某”就是张某,案发后一周,张某即将该6000元提现取出。鉴于警方掌握证据,张某有重大作案嫌疑,立即对其进行网上追逃。2月21日上午,张某在其父母的陪同下,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男,32岁,北京市人)交代他盗窃女友钱款的全过程。张某没有固定工作,曾因诈骗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他与他人交往时,冒充官员子女,称其经济受限,借以达到少花钱或不花钱的目的。女事主通过手机微信结账买单时,张某伺机暗自记下手机屏幕解锁和支付密码。对方离开时,张某遂偷偷取出对方手机,实施转账操作。现张某因涉嫌盗窃已被河西警方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示

  用手机购物、支付、转账,有人毫无戒备,有人碍于面子,不好意思做出防范类举动。电子支付与银行卡绑定,保护电子支付密码的安全尤为重要。

  可以限定电子支付上限额度,控制风险损失;可以选择手机支付指纹验证方式;尽量减少在公共场合人群密集情况下进行支付操作;防人之心不可无,再近的朋友,也不要将支付密码告知对方。(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