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妇联2017年第一季度新闻发布会召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吕斌 编辑:吕斌 2017-02-23 17:26:21

内容提要:2月23日,天津市妇联2017年第一季度新闻发布会在天津市妇女活动中心召开。会上,市妇联新闻发言人梁春早发布了2017年天津市妇联服务妇女儿童民生8项实事、市妇联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7周年活动等信息。市妇联相关部室负责人、中央驻津及天津媒体记者等约50人参加会议……

  天津北方网讯:2月23日,天津市妇联2017年第一季度新闻发布会在天津市妇女活动中心召开。会上,市妇联新闻发言人梁春早发布了2017年天津市妇联服务妇女儿童民生8项实事、市妇联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7周年活动等信息。市妇联相关部室负责人、中央驻津及天津媒体记者等约50人参加会议。

市妇联新闻发言人梁春早发布相关信息

  2017年天津市妇联服务妇女儿童民生8项实事

  天津市妇联将以“三个着力”为纲,坚持把牢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根本要求,坚持履行基本职能与履行政治职责相统一,坚持全力推进市民心工程项目和服务妇女儿童民生八项实事,坚持念好人民大学,重引领、强服务,关注人、凝聚心,以妇联之力助推天津之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8项实事是:一、实施精彩女性终身学习计划,推出就业创业、婚姻家庭、文化素养、健康生活等系列课程300学时,为女性终身学习搭建便捷的服务平台。二、开通“智慧家庭”频道,推出“家庭教育百部精品课程”,推出家庭教育、最美家庭等板块,培育家庭文明风尚。三、在医院、商场等公共场所建设“启爱空间”母婴室50个,维护女性尊严,护佑母婴身心健康。四、完善社区儿童服务载体,新建“儿童之家”200个。五、动员社会力量共同关爱女性困难群体,牵手帮扶单亲困难母亲10000名。六、引导更多女性社会组织投入妇女儿童公共服务,实施公益项目100个。七、扶植农业基地建设,带动女农民就业增收,创建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30个。八、发挥妇女法律心理帮助中心作用,为妇女儿童及家庭提供心理咨询辅导等1000件次。

天津市妇联2017年第一季度新闻发布会现场

  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7周年系列活动

  为隆重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7周年,大力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加强对妇女群众的政治引领和思想引领,市妇联以改革创新为核心,坚持热烈、节俭、务实原则,突出上下联动、社会互动和群众参与,精心策划了“巾帼心向党 扬帆海河号”主题纪念活动。大会将于3月6日在天津广播电视大学举行,会议采取事迹报告会形式,表彰优秀妇女典型,宣传弘扬先进典型事迹。会上将启动天津市民心工程——“精彩女性终身学习计划”,以“互联网+女性终身学习”为思路,搭建优势互补的线上线下学习体系,建设“精彩女性终身学习”、“智慧家庭终身建设”双平台和天津电大女子学院,包括女子创业学苑、家政学苑、博雅书苑,为女性提供多样化的教育与培训服务。会议首次采用全程网络直播的形式,届时会场内外、线上线下将实现互联互通互动,更多的妇女姐妹可以和我们一起庆祝节日,先进女性的事迹作为“精彩女性终身学习计划”的第一课在网络平台推出。

天津市妇联2017年第一季度新闻发布会现场

  同时,还将举办中外妇女招待会、女大学生专场招聘会、“姐妹相约.网上过节”、2017年天津市服务妇女儿童项目发布会和公益集市、“体彩杯”天津市第36届三八健康杯妇女健身大赛、“家风耀中华”基层巡展、“巾帼心向党扬帆海河号——点赞最美女性”、“为了姐妹们的健康与幸福”、“骨舞一生”系列健康讲座、为流动儿童捐助“小候鸟”图书角等一系列精彩活动。(前沿新闻记者吕斌)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