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区新大路片棚户区改造今年启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天天电台道 编辑:李彤 2017-02-23 17:46:00

内容提要:2月23日上午,河北区区长刘志强在做客市政府办公厅和天津广播电视台联合推出的《公仆走进直播间》特别节目《区长访谈——2017怎么干》时,介绍了河北区今年在“棚户区、老旧社区改造”等方面正在推进的工作。

  天津北方网讯:2月23日上午,河北区区长刘志强在做客市政府办公厅和天津广播电视台联合推出的《公仆走进直播间》特别节目《区长访谈——2017怎么干》时,介绍了河北区今年在“棚户区、老旧社区改造”等方面正在推进的工作。

  35中、24段棚户区改造接近尾声

  2016年,河北区抓住全市棚改政策的机遇,反复跟国开行等单位进行协调对接,解决了资金来源等问题,将35中、24段、新大路等3片棚户区纳入到了全市的棚户区改造计划,全力以赴推进这项工作。

  经过紧张筹备,2016年的3月份启动了对35中和24段棚户区的房屋征收工作。截至目前,房屋征收已经完成了总征收户的近90%,其中35中片完成88.3%、24段完成96%,许多居民已经告别了低洼、拥挤、脏乱的危陋房屋。

  今年,河北区将继续做好35中和24段剩余约10%滞留户的工作。继续严格执行征收方案,坚持阳光操作、依法征收,一把尺子量到底,绝不放水,争取在年底前净地结片。

  新大路片棚户区改造即将启动

  今年河北区还要陆续启动新大路片棚户区改造和零散点棚户区改造工作。新大路片大致范围是东至铁路线、南至东六经路、西至新大路、北至铁通天津分公司,涉及约2500户、10.7万平方米。目前,已经完成了入户调查工作,并且已经冻结了新大路片棚户区被征收房屋范围内的相关变动手续,接下来我们还要加快各项工作的进度,计划在四季度实施房屋征收。

  除此之外,河北区在账的零散点棚户区还有32片,约6400户、8.8万平方米,计划在2017年至2019年内陆续启动完成征收,今年计划启动的项目暂定为工程里和东欣里,其他项目正在进行可行性研究。

  今年用2亿资金改善居住环境

  河北区实施美丽社区建设三年行动,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到2018年每年拿出1个亿的资金,对全区114个社区、496个自然小区进行全覆盖的提升改造,让大家居住的环境全部达到美丽社区的标准。这项工作我们分成了3个阶段进行推进,第一年抓两头,抓一好一坏,好的社区持续巩固,差的社区大力提升,每个街道都选取1个试点摸索总结经验,以点带面,打造可参考、可复制的样板;第二年带中间,把处于中间水平的小区全部提升;第三年也是最后一年整体上水平,对剩余的进行扫尾,并建立长效的管理机制。

  今年,河北区按照计划要投入1个亿,加上去年结转的资金,有近两个亿,对97个社区、344个自然小区实施六大工程(即居住环境优化工程、服务能力提升工程、社区治理深化工程、居民民主自治工程、社会组织培育工程、社区文化繁荣工程)。(北方网编辑李彤)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