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无视电网近距离观虎? 合肥野生动物园回应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编辑:包天墅 2017-02-24 07:32:00

内容提要:自北京八达岭、浙江宁波等地动物园发生老虎咬人事件后,“虎园”话题渐受关注。日前,有媒体报道,合肥野生动物园游客无视电网近距离观虎,引发网友热议。
近日,合肥野生动物园猛兽区,有游客不顾危险凑近脉冲电网,只为近距离观虎。

  自北京八达岭、浙江宁波等地动物园发生老虎咬人事件后,“虎园”话题渐受关注。日前,有媒体报道,合肥野生动物园游客无视电网近距离观虎,引发网友热议。

  对此,合肥野生动物园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上述新闻标题有些夸张。在动物园里,游客的手最多只能碰到铁丝网,并不能碰到起警示老虎作用的“脉冲电网”,两者之间相隔几十公分。因此,游客观虎过程中,并不会有任何危险。

  无视电网近距离观虎?

  ——园方负责人:游客碰不到电网

  近日,有媒体报道,在合肥野生动物园,一些市民为了近距离观看老虎,不顾铁丝网上的“脉冲电网勿触摸”警示标志,甚至有人直接将手扶在铁丝网上。

  游客的举动经报道后,也引发了网友的热议。有人批评游客“不守法守规则”,同时,也有人质疑园方,“游客是怎么走到电网附近的,光说游客不好,园方隔离措施做好了吗?”

  对此,合肥野生动物园副园长江浩向记者表示,上述新闻标题有些夸张。因“脉冲电网”比较细,报道中的照片并未拍到。其实,它位于铁丝网内,两者之间相隔几十公分。因此,游客的手只能碰到铁丝网,是碰不到“脉冲电网”的。

  那么,“脉冲电网”有何作用呢?江浩表示,“脉冲电网”的主要作用是警示老虎,防止其靠近游客。虽然它带有高电压,但是电流很低,对老虎并无多大危害。

  第一道保护线绿化带遭破坏

  ——律师呼吁游客提高规则意识

  动物园是如何确保游客在观虎过程中的安全呢?据介绍,动物园方面在虎园为游客设置了三道保护线,第一道是绿化带,第二道是铁丝网,第三道是“脉冲电网”。

  “其实,虎园外的绿化带离铁丝网有一米多远,以前游客是很难靠近铁丝网的,但有些游客经常往边上靠,就把绿化带给破坏了。”

  江浩说,当前,为了进一步确保游客安全,动物园不仅设置了警示牌,而且还派一些工作人员巡视,提醒游客游玩安全。不过,效果并不明显,仍有一小部分游客缺乏规则意识,不听工作人员的劝导,认为自己花钱进园,就可以近距离观看动物,并可投食。

  他也提醒,虽然游客在铁丝网前观看动物并没有危险,但不建议游客这样做,动物园上面建了一座桥,在那上面看老虎的视角会更好。总之,近距离观看老虎并不好,有些游客甚至还拿棍子去捅动物。

  北京市律师协会刑法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李红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分析,在动物园近距离观虎,一旦出现被老虎咬伤的情况,根据有关法律规定,园方如果已经尽到防护责任和必要的提示义务,最终有可能游客要承担主要责任。因此,游客在动物园游玩时,一定要有规则意识。

   原标题:游客无视电网近距离观虎? 合肥野生动物园回应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