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家境外媒体来津感受京津冀协同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韩雯 编辑:曲璐琳 2017-02-24 07:54:00

内容提要:雪后的津城,天空湛蓝纯净,在阳光的映衬下散发着迷人的风采。昨日,在滨海新区,英国路透社、美国CNN、韩国韩联社……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的17家媒体记者手持话筒、肩扛摄像机,用声音和镜头,向世界展现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如何从宏伟蓝图变成现实。


  天津未来值得期待

  —— 17家境外媒体来津感受京津冀协同发展

  天津北方网讯:雪后的津城,天空湛蓝纯净,在阳光的映衬下散发着迷人的风采。昨日,在滨海新区,英国路透社、美国CNN、韩国韩联社……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的17家媒体记者手持话筒、肩扛摄像机,用声音和镜头,向世界展现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如何从宏伟蓝图变成现实。

  “从京津冀协同发展成为中国重大国家战略以来,我们对这个超级城市群的关注从未间断。”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记者埃瑞克说,“京津冀三地加起来的土地面积超过21万平方公里,这里将诞生一个有着1亿多人口的都市群。京津冀一体化打破了西方国家对超级城市内部距离不超过100公里的基本认识。如今,中国高铁的速度拉近了城市间的距离,1小时经济圈变成可能,这些都有力地证明了中国闯出了一条跨越式发展的路子。”

  在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内的天津北创百联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葡萄牙浦新社记者胡大树被这里的创业氛围所打动。北创百联为创业者打造初创、融资、创业支持等服务,帮助一群年轻人成就了创业梦。“从运营管理到财务分析,再到知识产权,没想到提供的服务既全面又周到,在这里创业真的是很幸运,也很幸福。”胡大树以前从朋友那听说,天津人保守。这次来,改变了他的想法,“我看到了很多富有创新精神、创业劲头十足的年轻人,有闯劲儿势必会为城市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天津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作为,也是媒体人的聚焦点。天津港太平洋国际集装箱码头上,生产作业忙中有序,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去年,中蒙俄国际道路跨境运输线试运行后,从天津港到蒙古国的道路运输时间大致可从原来的5天减少至3天左右。”听了介绍后,荷兰金融时报记者邓达斯对于跨境运输十分关注,他说:“‘一带一路’不仅是中国的倡仪,更是沿线各国的共同事业。荷兰也拥有重要的港口城市,我们有很多值得互相学习、借鉴的地方。我希望把在天津看到的、听到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国去。”

  一天的参观,让这些媒体人收获不少,但又感觉意犹未尽,希望能够再次来天津。他们认为,天津的发展前景广阔,天津的未来值得期待。(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