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塘庄街多彩活动轮番上阵 丰富居民生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万彤 编辑:王钰晨 2017-02-24 09:12:17

内容提要:日,陈塘庄街多个社区举办了形式多样的活动,丰富居民生活,为社区居民搭建良好的互动平台,提供更为优质的社区服务。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陈塘庄街多个社区举办了形式多样的活动,丰富居民生活,为社区居民搭建良好的互动平台,提供更为优质的社区服务。

  分析当前婚姻家庭的现状,详细讲解婚姻家庭关系中应当注意的问题,讲解如何正确处理家庭财产,避免家庭纠纷产生……这是陈塘庄街棉四二社区活力空间举办的“家庭财产和谐继承”法律知识讲座,阳光老年服务中心袁筱鹏律师的精彩法律解读让这个普法课堂气氛活跃。讲座援引了大量实例,通俗易懂、形象生动。居民们说:“讲解很实用,将帮助我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讲座后,居民们纷纷上前咨询,律师一一耐心予以解答。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活动将有助于居民处理好婚姻关系,加强法律意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促进居民家庭关系的和睦发展,也有助于共同创建和谐的法治社区。

  为了丰富辖区居民生活,为摄影艺术爱好者提供交流平台,秀峰里社区举办了一场摄影知识专题讲座,邀请海之缘摄影俱乐部志愿者为辖区摄影爱好者传授摄影技巧。活动中,老师讲解了照相机的基本组成、种类和简单的摄影技巧以及外拍的基础知识。现场多张摄影作品的展示,让大家在互动中加深了对摄影知识的理解。大家说:“用照相机记录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是一件有趣而幸福的事,讲解让我们受益匪浅。”

  20日上午,四季馨园社区活动室人头攒动,本不宽敞的活动室被挤得满满当当,几十名老年人围坐在验光设备前接受检查。社区工作人员说:“今天是社区联合天津广播电视报免费为老年人配眼镜的日子,来参加此次活动的都是60岁以上老年人,他们可以持身份证现场验光、配镜。”当天,工作人员热情地向前来咨询的老年人介绍活动情况,专业验光技师为每一位前来的老年人仔细检测,认真记录验光数据。此次公益活动秉承社区建设“安全、健康、和谐”的理念,传播了“尊老、爱老、敬老”的正能量。(北方网编辑王钰晨)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