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发挥公益组织作用 集贤里街惠民服务获好评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付语 通讯员 袁巍 编辑:王钰晨 2017-02-24 09:46:56

内容提要:近日,为了给社区居民提供方便,集贤里街社区社会组织联合爱心企业,为社区二级以上残疾人及孤寡老人家庭免费提供家庭保洁服务,帮助这些行动不便的居民把家打扫得干净整洁。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为了给社区居民提供方便,集贤里街社区社会组织联合爱心企业,为社区二级以上残疾人及孤寡老人家庭免费提供家庭保洁服务,帮助这些行动不便的居民把家打扫得干净整洁。

  日前,家住红云新里社区的王大爷家中迎来了热情的家政服务人员,他们帮着整理家务、打扫卫生,不到一个小时,老人家里焕然一新。王大爷说:“玻璃亮了,屋子比以前整洁了,真是太好了!我老伴儿身体不好,平时我一个人光照顾老伴。街道和社区请家政来帮我们打扫,真是把温暖送到了家!真好!”王大爷家里有一个行动不便的老伴,家庭生活比较困难,是街道志愿者的重点帮扶对象,这次入户帮扶行动就是为了能帮老人家分担一些家务,让家里干干净净亮亮堂堂。

  据了解,此次公益行动资金来源于街道社区社会组织在2016年全市社会组织公益创投项目比赛中获得的公益基金。2016年初,天津市面向全市社会组织征集公益创投项目,集贤里街社区社会组织结合街域老年人、残疾人多的实际情况,针对居民群众需求,积极制定为老服务创投项目。经过前期调研、实际考察和组织申报,最终在申报成功的50个项目中排名第11位,获得15万元的公益基金。虽然对于整个街道的工作而言,这项基金数额并不大,但是应用在公益行动上取得的成效却非常显著。集贤里街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秘书长赵学荣说:“我们将这笔资金用在扶贫救困慰老服务上,一共85户二级以上残疾人需要这方面服务,其中包括7户孤老户,年前为这些困难家庭做室内保洁,以后这笔资金将陆续地用在扶贫救困,开展各类活动上。这次节前入户家政服务得到了很多居民的欢迎,大家都觉得服务开展得非常及时。”

  冬季为老服务始终是街道工作的重点之一,此次活动中,街道整合创投项目资金,积极制定帮扶项目计划,优化细化方案、摸清帮扶人数、联系家政部门,决定首先对街域内85户残疾家庭及孤老家庭提供免费家政服务。

  一直以来,集贤里街高度重视培育发展基地建设,不断创新服务机制,盘活社会资源,发挥公益组织作用,更好服务社区困难家庭。2013年,集贤里街成立了枢纽型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打造了集贤里街第一个社区社会组织培育发展基地。社会组织就像一颗充满生命力的种子,社会组织培育发展基地无疑为这颗种子的萌芽提供了最适宜的成长环境和养分。三年多以来,通过健全组织、制定制度、搭建平台、开展活动等工作,社会组织建设得到了长足的发展。截至目前,在联合会的扶持带动下,集贤里街十个社区均已成立社会组织培育发展基地,将培育孵化工作实现进一步下沉,重点培育了文化发展、社区帮扶、为老服务、应急救护等百余支社区社会组织队伍,为社区各项惠民服务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充分条件。下一步,集贤里街将继续推行特色项目建设,着力打造服务性、互助性、公益性的服务品牌,进一步扩大社区社会组织帮扶力度和服务影响范围,打响志愿服务品牌。(北方网编辑王钰晨)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