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名农民工免费体检见闻:工会真是“娘家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张鸣岐 编辑:曲璐琳 2017-02-24 14:04:02

内容提要:昨天早晨7时许,天津市职工医院门诊大厅就排满了等待体检的队伍,他们都是来自环卫系统的农民工,每人手里拿着体检表有说有笑,等着做检查。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早晨7时许,天津市职工医院门诊大厅就排满了等待体检的队伍,他们都是来自环卫系统的农民工,每人手里拿着体检表有说有笑,等着做检查。

  市总工会为落实好今年本市20项民心工程,从昨天起至10月底,将为一万名本市困难职工和一万名在天津工作的农民工分批次免费体检,昨天是这项活动启动的首日。本次体检项目包括心电图、彩超、胸部DR、血生化、肿瘤标志物等10大类,男士67项、女士74项检查。“我们医院承担了这项工作,由于人数多,我们将分批进行,第一批先为600名环卫农民工进行体检。由于前两天下雪,许多农民工还在清雪作业,所以我们分3天进行,这3天我们将全部完成这600人的体检。”市职工医院院长夏俊娣向记者说。

  在体检登记处,记者看到两名登记人员忙得抬不起头,虽然登记填表量大,但只要前来体检的农民工提出不清楚的问题或者咨询有关事宜,工作人员都耐心地进行解答。大约过了一小时,登记的人才见少,这时,工作人员王其娜才有空整理登记表,她对记者说:“今天我们要完成登记的310多人的体检,虽然忙点累点,但能为农民工的健康做点贡献,值!”

  由于这些环卫农民工每天作业在清扫道路一线,劳动强度大,体检对他们来说非常必要,所以,像这样免费的全面身体健康检查,自然会得到欢迎。在体检现场,记者还看到有几名医生一直站在一旁,细心观察着每个人的体检情况。“有些前来体检的农民工,今天还在作业岗位上,加上没吃早餐等因素,为防突发情况,我们会第一时间实施帮助。”负责这项工作的一位医生说。此外,医院针对环卫农民工的体检报告,设置了专门医生对其身体特质、健康状况,进行一对一的专业指导,有针对性地提供医疗帮助。食堂也为大家准备了早餐,包括鸡蛋、粥、馒头等。

  体检过程中,不少农民工对工会开展的这项活动表示感谢。和平区环卫一队的王其生和妻子都在天津从事环卫工作,孩子也在天津上学。昨天,夫妻俩一起前来体检,王其生说:“工会真是咱‘娘家人’,除了体检,每年还组织我们活动、发福利,对生活困难的农民工更是大力帮扶,我们大家都觉得很贴心、很温暖。我们要把天津当成第二故乡,为美丽天津做出自己的贡献。”(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