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向贫困地区捐衣物 发动大学生返家顺手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郭翰卿 编辑:张瑜 2017-02-24 16:04:06

内容提要:昨天,本市的民间志愿者组织天津爱心联盟收到了来自贫困地区家庭的感谢。志愿者在春节前,委托在天津上学的来自贫困地区的外地学生回家时将一批旧衣服带走,捐给了当地的贫困户。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本市的民间志愿者组织天津爱心联盟收到了来自贫困地区家庭的感谢。志愿者在春节前,委托在天津上学的来自贫困地区的外地学生回家时将一批旧衣服带走,捐给了当地的贫困户。

  爱心联盟的负责人张先生告诉记者,向贫困地区捐赠衣物这种活动有很多志愿者都曾组织过。他投身公益这么多年,有很多志愿者都对他说过同一个问题,那就是昂贵的运费。如果自己支付运费,那么这笔支出都足够买相当一部分新衣服了。就算有一些愿意承担运输任务的运输公司,那也不是长久之计。

  基于这样的现状,他们想到了一个两全其美的办法——“信使”模式,就是委托外地学生或是外来务工人员在回家时将衣服带回去。这样既能将衣物捐给贫困地区,又节省了开支。为了确保衣服送到贫困家庭手中,“信使”们要留存视频、照片等资料作为证明。在爱心联盟的志愿者当中,有不少来自天津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这为他们提供了很好的“运力”。

  春节之前,在爱心联盟的策划与安排下,这些学生将数百件旧衣服进行整理、分拣和清洗消毒,然后将其交给学校里来自贫困地区的一些学生。这些学生除了自己接受捐赠之外,还有一个更加重要的任务,那就是在他们放假回家时,带着捐赠的衣服回家,送给当地的贫困家庭。学生们回家后,将这些衣服送到当地的贫困家庭,并传来照片等资料,这份爱心让当地的贫困家庭感受到来自津城的温暖。

  由于是初次尝试,因此捐赠的衣服数量不算特别多。张先生表示,目前他们只是小试牛刀,以后会有更多的衣服通过这种模式进行捐赠。未来他们也将招募更多大学生以及外来务工人员成为志愿者,与更多学校合作,争取在全市的志愿者中推广“信使”模式,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北方网编辑张瑜)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