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提示:春季绿茶尝鲜 看日历选新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陈曦 编辑:曲璐琳 2017-02-24 15:56:22

内容提要:天气渐暖,新茶即将上市。市茶业协会副会长张津生介绍,所谓新茶,是指当年春季采摘的鲜叶加工而成的绿茶。其中清明前采摘的明前茶品质最优,汤色明亮且口感鲜爽。不同地域的绿茶上市时间不同,不妨看着日历选新绿茶,既不被茶商“忽悠”,又保证能第一时间尝“鲜”。

  天津北方网讯:天气渐暖,新茶即将上市。市茶业协会副会长张津生介绍,所谓新茶,是指当年春季采摘的鲜叶加工而成的绿茶。其中清明前采摘的明前茶品质最优,汤色明亮且口感鲜爽。不同地域的绿茶上市时间不同,不妨看着日历选新绿茶,既不被茶商“忽悠”,又保证能第一时间尝“鲜”。

  2月下旬:福建、四川绿茶。这个时段,这一纬度产地的绿茶就开始陆续在天津上市了。这其中不乏比较有名的品种,比如福建的绿毛峰,四川的峨眉雪芽、蒙顶甘露都是不错的绿茶。

  3月上中旬:江苏、浙江一带的绿茶。此时上市的绿茶有浙江龙井、新昌的大佛龙井,以及安吉白茶及香绿茶。大佛龙井是国家地域保护产品,口感滋味俱佳,但价格要远远低于西湖龙井。

  3月中旬至4月中旬:浙江西湖龙井、江苏碧螺春、河南信阳毛尖、安徽黄山毛峰、六安瓜片、太平猴魁以及山东日照绿茶等各类名优茶均陆续上市。西湖龙井在正常气候条件下,一般在每年的3月20日左右开采,之后首批西湖龙井的明前茶就能进入天津市场。江苏名茶碧螺春也在此时上市,品质好的碧螺春价格不菲。需要提醒的是,四川的蒙顶甘露外形与碧螺春极为相似,都是条形卷曲,满身披毫,消费者切莫混淆。

  张津生提醒,茶树经过整个冬天的休养生息,春季发芽的第一拨芽头都是最肥厚的,而且微量元素和氨基酸非常丰富。虽说要尝新,但是绿茶口感最醇正的时候是加工后10天再喝。此时能去掉绿茶加工时产生的“火气”味,而且能减轻对肠胃的刺激。(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