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装擦桌子 瞬间偷手机:两男子冒充网管员行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吕献峰 编辑:张瑜 2017-02-24 16:04:07

内容提要:2016年9月中旬以来,北辰区一些网吧经常发生窃案,多名在网吧上网的顾客手机被盗,而失窃的手机大都是崭新的苹果手机。据多名报警人回忆,他们在网吧上网时,把手机放在电脑桌上,由于专注上网并未发现有什么可疑之处。于是,该分局图侦大队的民警调取案发网吧及周边的监控资料,发现两名男子驾驶一辆河北省牌照的白色中华汽车在案发网吧附近频繁出现。

  天津北方网讯:两名男子流窜京津冀地区网吧,怀揣抹布,冒充网吧网管员以擦桌子当掩护,瞬间把桌上手机揣进自己口袋里。

  2016年9月中旬以来,北辰区一些网吧经常发生窃案,多名在网吧上网的顾客手机被盗,而失窃的手机大都是崭新的苹果手机。据多名报警人回忆,他们在网吧上网时,把手机放在电脑桌上,由于专注上网并未发现有什么可疑之处。于是,该分局图侦大队的民警调取案发网吧及周边的监控资料,发现两名男子驾驶一辆河北省牌照的白色中华汽车在案发网吧附近频繁出现。这辆车的主人陈某(50岁,北京市人)经常出入本市一些网吧和洗浴中心,且与一名姓黄的广西籍男子有着非常密切的往来。经与案发网吧拍摄到的两名嫌疑男子的影像资料进行比对,并经网吧服务人员进行辨认,警方证实陈某、黄某正是经常到网吧行窃的两人。锁定涉案人员后,公安北辰分局刑侦支队办案民警随即对两人展开抓捕,但发现两人均已逃离本市。民警多次赶赴两人的原籍北京和广西,寻找他们的落脚点进行抓捕,但都未能成功。

  今年1月4日,办案民警再次获得线索:黄某(23岁,广西人)在其原籍出现。民警赶赴广西对黄某实施抓捕。在当地警方协助下,民警对黄某的住处及经常活动地实施蹲堵,并于1月11日在广西南宁将黄某抓获归案。1月16日,办案民警掌握陈某从北京驾车沿高速逃往湖南省常德市的信息,随即前往抓捕,但狡猾的陈某经常变换落脚点。在湖南警方全力配合下,民警在当地展开大范围走访排摸,终于掌握陈某在某偏远山区一农户家中藏匿。2月6日,民警在陈某藏身处把其抓获归案。经审理,二人交代了他们从2016年9月驾车流窜于京津冀地区多家网吧冒充网管员,以用抹布替客人擦桌子当掩护,偷盗顾客放在电脑桌上的手机,作案30余起。他们盗得的手机多是新款苹果手机,除在本市销赃外,还把盗来的手机通过快递销往广东、深圳等地,通过微信转账收取赃款。

  目前,陈某已被公安北辰分局依法刑事拘留,黄某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北方网编辑张瑜)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