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4日天津启动晚间城市道路小修养护工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李鑫 编辑:吴宏 2017-02-25 07:27:20

内容提要:2月24日晚21点30分,“前沿”新闻记者在位于张自忠路与吉林路交口附近的路面施工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对路面松散处进行整修。为给市民出行提供一个满意的出行环境,即日起天津城市道路小修养护工作以春融病害小修为起点正式启动……

  天津北方网讯:2月24日晚21点30分,“前沿”新闻记者在位于张自忠路与吉林路交口附近的路面施工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对路面松散处进行整修。为给市民出行提供一个满意的出行环境,即日起天津城市道路小修养护工作以春融病害小修为起点正式启动。

天津启动晚间城市道路小修养护工作

  “前沿”新闻记者从天津市交通运输委了解到,由于天津冬季日平均气温会达到0℃以下,土壤开始冻结,到转年二三月份冻土才能全部融化。在冻土转暖土的过程中,特别是近期融雪盐水侵蚀,路面会出现坑槽、松散、翻浆等春融病害。

  市交通运输委道路设施管理处副处长朱常军说:“2月20日,市交通运输委要求各城市道路养管部门加强春融病害路面修复工作。目前,已经排查出春融病害800余处,面积达4300平方米。我们通过二级巡视平台以及检查考核人员上路等方式加强监管,及时了解路况病害动态以及春融病害修复情况,预计三月中旬待气温回暖后,全面启动今年的小修养护工作。”

  据悉,此项工作将采取冬季施工措施,冷补料进行维修(为了避免热料到场低温施工造成铺筑后沥青油与路基达不到粘结度,立即通行会出现松散的情况),确保施工质量。同时,市道桥管理部门还将加大每天路况巡查的力度,在通过二级巡视平台的基础上,要求相关人员轮流巡视路况,提高病害发现的及时性。

  市道桥处生产科副科长徐鹏表示:“道路小修养护上我们考虑到白天车流量较大,为了方便市民出行,近几年,除了特殊抢修工作外,均采用夜间施工的方式进行,最大限度地减少因施工造成的路面拥堵现象。一般的施工时间基本在晚上21点30半以后。为确保施工安全,采取了警示灯、隔离墩、防撞车、LED爆闪灯等多种安全措施提示沿线通行的车辆和行人。在此也提醒广大出行者行至施工路段注意安全,减速慢行。”

  另据介绍,目前天津城区桥梁小修养护工作也已启动,除了设施维修外,雨雪天后也将增加人力确保桥梁栏杆地袱隔音板的清洁,为市民提供一个良好整洁的出行环境。(前沿新闻记者李鑫)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