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钱抢份额走打车软件老路?共享单车谁最“快”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房志勇 编辑:曲璐琳 2017-02-25 08:55:00

内容提要:“免费骑车无需再等,即刻起至2月26日24点,全国小黄车免费骑!”记者昨天下午突然收到一条提示短信,从即日起到26日,ofo共享单车这三天可以免费骑行。

  天津北方网讯:“免费骑车无需再等,即刻起至2月26日24点,全国小黄车免费骑!”记者昨天下午突然收到一条提示短信,从即日起到26日,ofo共享单车这三天可以免费骑行。

  共享单车可以说是最近最热门的话题,其所引发各类问题被各大媒体和广大网友品头论足,说长道短……沉寂多日的资本市场,面对如此抢手的互联网+项目绝不会袖手旁观,那么到底谁能在这个市场最快突围呢?我国自行车保有量高居世界第一位,骑行人数遥遥领先,因此共享单车所引发的热议和关注度比当年“打车软件”刚问世之时,有过之而无不及。

  为了尽快决出谁是共享单车市场老大地位,之前多家共享单车都推出了注册有好礼、可以免费试骑5—10次的活动。像财大气粗的ofo和摩拜这两家公司更是不惜血本砸钱圈地,“0元出行”“充值最高返现100%”等手段层出不穷,酷骑和快兔出行也加入优惠战团,在津城市场一时形成四强争霸局面。

  沉寂了一个寒假后,就在大家都以为共享单车未来要靠服务和技术抢市场的时候,2017年第一波“血拼大战”却悄然启动。据了解,为了争抢开学第一季,2017年2月23日晚,两家单车公司不约而同地祭出大招:免费骑三天!

  摩拜单车表示,2月24日—26日3天,全国免费骑行。而ofo单车更进一步,从23日当晚就开始免费,2月23日19:00—2月26日24:00,免费骑车大狂欢。

  作为共享单车行业的两个代表性企业,为了争抢市场份额,在2017年率先发力开始挑战单车领域的其他企业。已经在天津市场扎根多日的酷骑单车和快兔出行目前暂时还未跟进,但是在此群雄逐鹿之际,市场份额多少是资本所最看重的,如果想在这轮烧钱大战中不掉队,在技术同质化的情况下,其他单车公司也只能咬牙跟进,才能使自己免于被其他共享单车提前赶下赛道。

  想想之前团购、打车等互联网+商业业态爆发时,各商家也是拼命砸钱吸引用户,最终大部分在竞争中遭受了倒闭和被吞并的命运,共享单车也会走这条路吗?目前看,这轮共享单车补贴大战最受益的还是有骑车需求的广大市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