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立春早各地花期提前 春暖花开趁花期赏花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庄媛 编辑:曲璐琳 2017-02-25 13:33:26

内容提要:气温逐渐回升,全国各地陆续发布今年的花期预测。本市旅游行业人士闫鑫、张熙怡提示,由于今年立春早,很多地区的花期也提前了。市民可以抓住花期,到各地去赏花。

  天津北方网讯:气温逐渐回升,全国各地陆续发布今年的花期预测。本市旅游行业人士闫鑫、张熙怡提示,由于今年立春早,很多地区的花期也提前了。市民可以抓住花期,到各地去赏花。

  桃花

  广东翁源县、乐昌九峰镇、连州市龙坪镇,2月下旬进入桃花盛放期,一直到3月上旬、中旬都是当地最佳赏桃花时期。粤北山区不仅大量种植了桃树,还有不少李树,此时也是李花盛放时节,形成山野桃李争艳的壮丽景观。

  樱花

  北京居庸关,最佳赏花时间为3月中下旬。北京有一趟穿越居庸关的和谐号列车,铁路两旁及山间开满樱花,白色的列车如一条长龙,在花海中蜿蜒前行,非常壮美。该和谐号列车是北京市郊铁路S2线,从北京北到八达岭。

  福建漳平永福,最佳观赏时期为2月中旬至3月底。福建漳平的一个小镇里,有一个永福樱花谷,被誉为“中国最美樱花胜地”。这里原本是个茶园,在茶园里种樱花,茶绿樱红,赏樱品茗。

  无锡鼋头渚,3月中旬至4月中旬,是世界三大赏樱胜地之一,樱花谷内有3万多株樱花树,樱花如云似霞、落樱飞舞,美不胜收,一点不输日本。

  油菜花

  江西婺源,花期预计在3月初至4月中旬,婺源被誉为“中国最美的乡村”,婺源最美的季节也是油菜花开放的时候。走进婺源,村村是漫山的红杜鹃,满坡的绿茶,金黄的油菜花,加上白墙黛瓦,五种颜色和谐搭配。

  云南罗平,是我国的油菜生产基地县。2月至4月,20万亩油菜花在罗平坝子竞相绽放,放眼望去,是一望无际的金黄。螺丝田似金色漩涡,层层梯田似翻滚海浪,非常壮丽。

  安徽黄山,3月中旬至4月初,是油菜花的旺花期,一片片油菜花纵横错落竞相绽放,与星罗棋布的徽派古民居交相辉映。

  梨花

  安徽砀山县,被称为“中国酥梨之乡”,3月下旬至4月初,两岸连片果园,堪称世界之最。阳春三月,梨花吐蕊绽放,雪堆云涌,银波荡漾,漫步其间,仿佛走进了一个粉白色的花的世界。(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