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发“超模”圆爱美梦 “潮奶奶”传递美丽(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菲鱼儿 编辑:曲璐琳 2017-02-25 15:14:53

内容提要:天津有这样一群中老年人,他们爱美、爱时尚,并且尝试做模特、学习服饰表演。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即使白发苍苍,魅力也丝毫不输给年轻人,美丽与年龄无关。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有这样一群中老年人,他们爱美、爱时尚,并且尝试做模特、学习服饰表演。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即使白发苍苍,魅力也丝毫不输给年轻人,美丽与年龄无关。

  加入服饰班圆“爱美梦”

  天津市老年人大学服饰艺术团的指导老师高玲玲告诉笔者,这个团体现在共有48位中老年人。他们都是经过严格标准选拔出来的:首先是身高,“男生”要求180cm以上,“女生”要求168cm以上,其次是形象、身材比例要好。班主任王新灵说,服饰班里年龄最大的近80岁,最小的近50岁,以前“男生”特别少,可喜的是,现在又有11名“男生”加入进来。

  服饰班中很多人都经历过特殊年代,受各种条件限制,年轻时爱美的需求不能得到满足。如今条件好了,年龄也大了,但爱美的心没有变。他们有的是为圆年轻时爱美的梦加入进来的,有的是因为观看了服饰班的表演,深受感染加入进来的,有的是为了丰富晚年生活而来,还有的为了提升个人形象、气质而来。

  刻苦训练默默奉献

  怀抱梦想的人永远年轻,舞台好似有时光魔力,让站在舞台上的这群人神采奕奕、青春靓丽,丝毫看不出他们是中老年人。当然,舞台上的精彩瞬间全都来源于平时的刻苦训练。

  每周二上午是他们固定训练的时间,如果有节目,他们还会加课训练。看似简单的台步,练起来却一点也不轻松,摆胯、提胯、举手投足,甚至一个眼神,大家都练得一丝不苟。每次练下来都大汗淋漓,大家都说这既是锻炼又是享受。指导老师高玲玲说,学员们不仅训练刻苦,还精益求精。比如《不碎的青花瓷》这个节目,他们已经表演了十多年,但年年都有改进。每次训练他们依然钻研细节,哪里有不足,他们竭尽全力完善。《不碎的青花瓷》曾获得服饰大赛全国金奖,评委称他们的表演具有国际风范,既有内涵又很专业。

  每个人都无比热爱这个和谐的大家庭,班委会成员们默默为大家付出、贡献。手巧的赵亚春、费淑珮经常无偿地为大家做服装、配饰;金莲花一直积极地为大家服务;懂音乐和电脑的荆明义,热情地帮大伙儿剪辑音乐。

  提升气质生活变得多彩

  学服饰表演,学员们变化特别大。高玲玲说,很多人刚来时有各种各样的问题:有的身体有各种疾病,有的精神状态不好,有的含胸驼背、身形老态龙钟……通过练习走台步、锻炼形体,他们首先收获了健康的身心,其次是个人形象大幅提升。如今,他们不仅在舞台上身姿窈窕、活力四射、模特范儿十足,在日常生活中更是羡煞旁人:走路姿势、一转身、一回眸,都从气质、感觉上与众不同。有的学员说:“我现在走起路来,自然而然地就会注意体态,不用刻意摆造型,随便一站,拍出来的照片就很漂亮、时尚。”

  学服饰表演5年的刘洪文说,自己从审美到穿衣打扮水平都有很大提高。“朋友们都说我比以前更精神也更帅了,大伙都叫我帅哥。”65岁的张志臣学服饰表演9年了。如今他腰椎间盘病好了,很少吃药。穿衣打扮的品位也提升了,天天心情好,尤其一上台更是精神焕发。张志臣说,如今他的朋友圈也扩大了,全市模特圈的几十个队都有朋友,大家经常一起旅游、唱歌、聚餐等,他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

  “潮奶奶”把美传递给别人

  学员们通过学习服饰表演健身、娱乐、交友的同时,更把美传递给别人。

  服饰表演班有个老年组,她们都年过花甲,古稀老人占了半数,大家都叫她们“潮奶奶”。她们都参加服饰表演多年,最长的已超过20年。她们在舞台上保持靓丽端庄的形象,生活中也是时尚的引领者。她们注重自身修养,心态阳光,着装得体,气质优雅,走到哪里都是引人注目的风景。77岁的马靖满头银发,永远神采奕奕。谁都不会想到她竟然是做过多次手术的癌症患者。她说:“我参加服饰表演16年了,参与表演成了我的精神支柱。它不仅让我忘记年龄,还帮我战胜疾病。”马靖追求快乐和美的劲头感染了很多人。

  服饰班的学员们之所以喜欢这项活动,是因为它不仅塑造人的外在美,更提升每个人的文化修养和内涵,使人更加端庄大气、富有感染力。正因如此,很多学员利用各种机会,向街坊邻居和身边的朋友推介这项活动,义务教大家服装搭配,教大家走出标准的“猫步”,让大家的生活丰富多彩,收获更多的健康与快乐。(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