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东峰市信访办调研: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米哲 编辑:侯静 2017-02-26 07:55:00

内容提要:2月2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东峰到市信访办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王东峰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信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持讲政治顾大局,切实把信访工作作为践行“四个意识”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全面排查和化解信访突出问题,切实维护社会稳定,自觉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王东峰在市信访办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时强调

  全面排查化解信访突出问题 自觉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天津北方网讯:2月2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东峰到市信访办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王东峰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信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持讲政治顾大局,切实把信访工作作为践行“四个意识”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全面排查和化解信访突出问题,切实维护社会稳定,自觉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王东峰先后来到市信访办群众来访接待大厅、督察处和复查复核处了解相关情况,对信访办和司法部门访调对接处理信访工作给予肯定。在信访信息中心,王东峰察看了市长信箱网民留言办理、大数据平台运行情况,观看了《天津市信访制度改革成果》电视片,对切实做好信访工作提出要求。副市长赵飞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于秋军出席。各区政府和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王东峰在听取了有关部门和部分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的汇报后,对全市信访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总结巩固和发展工作成果,高度重视和解决突出问题,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王东峰强调,一是要坚持“事要解决”,全面排查和化解信访重点难点问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用心用情用力维护好群众切身利益,对信访难题依法分类处置,对重大信访积案实行领导包联,层层落实责任制度,注重解决实际问题,有效防范集访和化解矛盾,切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不断提升信访办结率和群众满意率。二是要创新体制机制、方式方法和手段,构建信访工作常态长效机制。要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牵头谁协调”和属地化负责的原则,条块结合、上下联动,强化城乡基层社会治理,建立健全社会矛盾发现机制、调处机制和应急处置机制,切实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把信访问题解决在基层,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构建四级平台,及时受理群众诉求,回应社会关切,有效化解矛盾纠纷。同时,要把化解信访矛盾同深化改革、完善政策和保障改善民生工作有机结合,切实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社会矛盾。三是要加强信访队伍建设,严格督查检查和考核问责。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把信访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党政主要领导负总责、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制,深入一线协调解决问题,变上访为下访,扎实推动矛盾化解和问题解决,努力建设高素质的信访干部队伍,为做好新形势下信访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