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舞剧院周日音乐下午茶奏响民乐《龙之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吴宏 2017-02-27 07:26:20

内容提要:2月26日下午,天津歌舞剧院歌剧团“周日音乐下午茶”系列音乐会如约举行。来自天津歌舞剧院民族乐团的中青年演奏家齐聚天津音乐厅,将《龙舞》民族音乐会奏响。本场音乐会是歌剧团“周日音乐下午茶”系列音乐会第八十九场演出……

  天津北方网讯:2月26日下午,天津歌舞剧院歌剧团“周日音乐下午茶”系列音乐会如约举行。来自天津歌舞剧院民族乐团的中青年演奏家齐聚天津音乐厅,将《龙舞》民族音乐会奏响。本场音乐会是歌剧团“周日音乐下午茶”系列音乐会第八十九场演出。

歌舞剧院“周日音乐下午茶”奏响民乐《龙之舞》

  民族乐团的张秀岭、阎利生、邵华、程田君、银海峰、官微、黑杨等中青年演奏家纷纷登台献艺,给观众带来了独具韵味的音乐大餐。音乐会以民乐合奏《金蛇狂舞》拉开帷幕,乐曲旋律昂扬,热情洋溢,锣鼓铿锵有力,渲染了欢腾喜庆的节日气氛。

  琵琶独奏《十面埋伏》气势雄伟激昂,风格旖旎壮美;笛子独奏《扬鞭催马运粮忙》节奏欢快活泼;笙独奏《晋调》充分体现了山西民间音乐浓烈乡土气息;中阮重奏《泼水节》《威廉·退尔》序曲形式新颖,令人耳目一新;唢呐独奏《看秧歌》喜庆热闹;京胡独奏《夜深沉》铿锵有力的琴声直击人心;二人台《五梆子》粗犷奔放、热情豪爽。音乐会现场,青年歌唱演员赵天刃、于淼还分别演唱了《画扇面》《包楞调》《红星照我去战斗》等经典歌曲。(前沿新闻记者吴宏)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