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 一本规划绘好北京新蓝图——习近平总书记北京考察回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央视网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7-02-26 20:16:08

内容提要:24、25号两天,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考察城市规划建设和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强调要立足提高治理能力抓好城市规划建设,着眼精彩、非凡、卓越筹办好北京冬奥会。首都建设者们备受鼓舞,表示要按照总书记要求,求真务实、攻坚克难,努力开创首都发展更加美好的明天。


  24、25号两天,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考察城市规划建设和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强调要立足提高治理能力抓好城市规划建设,着眼精彩、非凡、卓越筹办好北京冬奥会。首都建设者们备受鼓舞,表示要按照总书记要求,求真务实、攻坚克难,努力开创首都发展更加美好的明天。

  在北京新机场主航站楼建设工地,总书记离开快一个小时了,大家还沉浸在刚才和总书记见面时的心情当中。

  总书记跟这名河南籍工人握了很长时间手,聊起了家常。

  在总书记眼里,新机场是首都的重大标志性工程,大家对于总书记提出的全力打造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这一要求更是深刻领会。

  新机场的建设涉及十多个村的群众搬迁安置,如何让这些群众搬迁后生活得更好,总书记都记挂在心。

  在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工地,总书记逐项观摩了工程安全体验培训中心的项目,不断询问。

  北京冬奥会各赛区场馆的规划、设计也和整个城市的发展规划紧密相连。五棵松体育中心和首都体育馆是2008年奥运遗产。在听取冬奥场馆规划介绍时,总书记很多专业性的提问让工作人员折服。

  总书记还观看了青少年冰球训练,虽然这些小队员只有两年的球龄,但是已经打过上百场比赛了。

  目前,北京共有159支青少年冰球队,19个冰球俱乐部,每年都举行联赛。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