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警方破获涉及27省市“连环套”电信诈骗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社 作者:陈国洲 编辑:郑津 2017-02-27 07:12:08

内容提要:重庆市万州区公安局近日成功破获涉及重庆、云南、江西、河南等全国27个省市的“连环套”电信诈骗案,涉案金额达300余万元。目前,万州警方已抓获犯罪嫌疑人27名,正对同案余下25名嫌疑人展开抓捕工作。

  重庆市万州区公安局近日成功破获涉及重庆、云南、江西、河南等全国27个省市的“连环套”电信诈骗案,涉案金额达300余万元。目前,万州警方已抓获犯罪嫌疑人27名,正对同案余下25名嫌疑人展开抓捕工作。

  2016年初,重庆万州区71岁的何老伯接到自称推销药品的电话,对方以缴纳保证金为名骗取了何老伯10多万元。过了一段时间,何老伯接到一个自称是“北京市公安局工作人员”的电话,告知他之前倒卖假药诈骗的嫌疑人已被抓获,并正在清理退赃工作,要求他缴纳保证金。何老伯信以为真,汇款6万元至对方账户。之后,何老伯又接到自称是“北京市公证处工作人员”的电话,对方说案子已破,何老伯要拿回损失,必须支付保证金和公证费,何老伯又向对方支付了8万余元。就这样,何老伯被该“连环套”电信诈骗案先后共计诈骗30余万元。

  何老伯报案后,重庆万州警方办案民警多次赴河北省石家庄市、保定市、无极县等地开展案件侦办,开展了大量的梳理与排查工作,对案件的资金流向、信息流向进行了艰辛而细致的排查。在当地公安机关配合下,经过缜密侦查,警方于2016年4月27日成功抓获了诈骗团伙的主要犯罪嫌疑人安某某、苏某某夫妻二人。

  随后,办案民警循线追踪,继续深挖犯罪线索,辗转北京市、石家庄市、保定市等地,逐户摸排嫌疑人的活动轨迹。2016年7月又先后抓获了犯罪团伙骨干张某某、马某某、刘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并明确了该犯罪团伙其余涉案成员40余名,抓获其中27名。

  经查,这个诈骗团伙的头目在石家庄市无极县和保定市辖区定州市的接壤区域租房子后,就在附近的一些村庄里招聘话务员,然后进行培训,主要是以卖假药品、推销收藏品和保健品为由头,用打电话的方式进行诈骗。破案后,民警在嫌疑人租住的房子里缴获话机、剧本、客户资料U盘等大量作案工具,扣押赃款10余万元,涉及全国多地诈骗案件数百件。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原标题:重庆警方破获涉及27省市“连环套”电信诈骗案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