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区今年为3万残疾人办10件事 加大保障力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郝培杰 编辑:王钰晨 2017-02-27 07:47:50

内容提要:日前,《河西区人民政府2017年为残疾人办实事安排意见》出台。今年,河西将为全区3万名残疾人办十件实事,进一步加大保障和改善民生力度,加快推进残疾人全面小康进程,促进残疾人平等共享和谐社会发展成果。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河西区人民政府2017年为残疾人办实事安排意见》出台。今年,河西将为全区3万名残疾人办十件实事,进一步加大保障和改善民生力度,加快推进残疾人全面小康进程,促进残疾人平等共享和谐社会发展成果。

  十件实事包括:一、进一步做好残疾人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基本养老保险的补贴工作,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残疾人社会保障政策知晓率,逐步实现残疾人社会保障工作由制度全覆盖转向人群全覆盖。二、积极落实就业政策,加强残疾人培训基地和就业见习基地建设,推进创业带动就业,实现新增就业200人。三、为视力、听力、言语残疾人每月发放手机通讯(流量)或固话(宽带)通讯信息消费补贴30元/人。四、在全国助残日、国际残疾人日及“两节”期间,为全区8000户困难残疾人家庭发放救助款物;深化“救急难”工作,对遭遇突发事件、重大疾病或其他特殊原因导致生活陷入困境的残疾人,确保及时给予临时救助。五、广泛开展残疾人体育健身活动,改、扩建残疾人门球场,组织门球运动员开展培训选拔、交流比赛,举办残疾人健身运动会。六、全面提升无障碍工作水平,力争实现全区具备改造条件的社区工作站无障碍改造率达90%以上;推广通用手语及聋人传译智能软件及盲人手机、电脑读屏软件等信息无障碍交流,使残疾人生活便利化程度不断提升。七、进一步完善专门协会组织机构,整合活动内容,突出特色,形成残疾人广泛参与的系列化、品牌化公益活动。八、以组织专题讲座、发放宣传资料、利用微信公众号推广普法小常识等多种形式,做好残疾人及残疾人工作者普法宣传工作,创新残疾人法律援助形式,畅通信访渠道,提升维权服务水平。九、实施精准康复服务,为1000名贫困残疾人免费适配个性化小型辅助器具;为1000名残疾人免费查体;为符合条件的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为符合条件在机构康复训练的0-7岁贫困孤独症儿童给予补贴。十、积极开展残疾人康复需求调查,逐步加大康复服务力度,使有康复需求的残疾人,接受基本康复服务比例达65%以上。(北方网编辑王钰晨)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