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清区做好春耕备耕工作 确保农民买到放心农资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周娜 周冬梅 编辑:李冰 2017-02-27 07:58:46

内容提要:“我家里有两亩多地,主要种植大棚葡萄,每年春秋两季的肥料和农药都是我自己到农资公司来买,在这里买着放心。”近日,记者来到区供销社雍阳民生农资有限公司采访时,梅厂镇灰锅口村65岁的李玉春道出了自己的心里话。

  天津北方网讯:“我家里有两亩多地,主要种植大棚葡萄,每年春秋两季的肥料和农药都是我自己到农资公司来买,在这里买着放心。”近日,记者来到区供销社雍阳民生农资有限公司采访时,梅厂镇灰锅口村65岁的李玉春道出了自己的心里话。

  据了解,今年春耕备耕工作已经全面展开,为提前做好准备,打好今年农业生产第一仗,区农业部门早计划、早落实、早部署农资储备工作,加大春耕备耕生产工作力度,确保满足广大农民的农资需求。正月十五后,平均每天有60吨的化肥从区供销社雍阳民生农资有限公司的仓库运往全区近400个大小经营户,382家农资销售网点。同时,区农业部门把加强农资储备、强化市场监控作为服务春耕备耕的首要工作来抓,积极开展监督检查和农资市场打假专项整治、“放心农资”下乡进村活动,整顿规范农资市场秩序,全力保证农民用上“放心农资”,确保今年丰产丰收。

  如今的购销方式多种多样,农民考虑最多的是农资的真假,农资营业网点的销售人员考虑最多的是进货速度。自2016年起,雍阳民生农资有限公司开设了电商销售平台,为每个下属营业网点购置设备,方便销售人员下单进货。连日来,区供销系统还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市场,了解掌握农民种植意向、春耕备耕情况,组织农资经销商调运化肥、农膜、农药等农资。目前,全区共有农资经营网点1000余家,农资供应服务网络已覆盖全区各镇街。天津潞河种业公司也是早早备足了玉米、小麦、大豆等20多个种类的知名品牌种子,真正让农民以合适的价格买到“放心种子”。(北方网编辑李冰)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