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百姓热评民生实事 多举措疏导学校周边交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新报林单丹 编辑:侯静 2017-02-27 09:04:06

内容提要:日前,和平区召开“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点评会,围绕“菜园子直通菜篮子”、“五大道交通治理”、“均衡教育资源”等12个为民办实事的典型事例接受群众代表的现场点评。这是和平区第三次举办该活动。现场,群众代表、“两代表一委员”和媒体记者的点评中,既有对政府办实事的肯定,更有对今年工作的期望。

  天津北方网讯: 日前,和平区召开“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点评会,围绕“菜园子直通菜篮子”、“五大道交通治理”、“均衡教育资源”等12个为民办实事的典型事例接受群众代表的现场点评。这是和平区第三次举办该活动。现场,群众代表、“两代表一委员”和媒体记者的点评中,既有对政府办实事的肯定,更有对今年工作的期望。

  和平区“寸土寸金”,居民聚集,买菜难一直是困扰群众的难题。特别是在黄金地段的小白楼街道,社区居民下班后往往“一菜难求”。“我们家住在建设路,之前买菜没有2个小时回不来,很不方便。”参加评议的居民代表介绍,而去年开始推出的农菜直销项目,使得菜园子和菜篮子直接对接。和平区在小白楼街选取具备项目落地条件的社区,对接农村合作社实施农菜直销车进社区。每天早上,直销车一开进社区,周围的老百姓就争相来选购。不仅品种多,价格也较周边更低,深受居民欢迎。和平区市场管理部门表示,下一步将完善服务内容,在更多有条件的社区推广农菜直销车,以满足广大群众的需求。

  和平区的中小学资源在全市一直名列前茅,优质的资源也带来了中小学周边交通问题、教育均衡等问题。去年,和平区大力整治五大道地区交通问题,实行单侧停车等多种手段,将狭窄道路的使用率不断提升。虽然和平区是本市优质教育资源最集中的区域之一,但是多年来始终存在不同学校之间办学质量差距较大的问题。随着“小升初”采用计算机随机派位,不少居民对教育资源均衡发展产生担忧。“选择进入普通校后,我一直担心教育问题,直到开学那天,陪着女儿去学校,亲眼见到了崭新的教学设施和优秀的师资,之前的担心终于一扫而光。”一位参评群众代表的孩子去年“小升初”,孩子新学校良好的就学环境使他放下心来。会上,和平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认真听取市民在点评会上提出的建议,提出不断深化促进区内教育资源均衡,力争达到“把每一所学校都办成百姓认可的好学校”的目标。

  今年是和平区连续第三年举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点评会活动,旨在将百姓问政与干部问责紧密结合,成为解决为官不为、为官慢为的“助推器”;实现了民生事让群众评、解难题让群众说、好公仆让群众选。接下来,和平区政府将针对会上群众反映出的问题细化职责,并逐一进行追踪跟进,切实将每一件服务百姓的实事做好。(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