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召开“六五”普法表彰暨“七五”动员大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刘承 陈楠 编辑:王钰晨 2017-02-27 09:19:34

内容提要:2月23日,北辰区召开“六五”普法总结表彰暨“七五”普法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全市“七五”普法规划,按照全市“七五”普法动员大会的要求,总结北辰“六五”普法取得的成绩,安排部署“七五”普法工作。

  天津北方网讯:2月23日,北辰区召开“六五”普法总结表彰暨“七五”普法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全市“七五”普法规划,按照全市“七五”普法动员大会的要求,总结北辰“六五”普法取得的成绩,安排部署“七五”普法工作,进一步统一全区上下的思想、认识和行动,推动依法治区工作和法治北辰建设再上新水平。区委书记杨茂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司法局副局长魏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平,区政协主席王亚令,区领导陈健、王亚群、张玉蕾、刘宗浩、张健等出席会议。

  杨茂荣就做好全区“七五”普法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七五”普法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全面依法治国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深刻回答了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全面依法治国提供了科学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更为普法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区上下要深刻把握加强普法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讲话,以此为纲领、为根本、为遵循,全力开展好“七五”普法各项工作。

  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实施“七五”普法规划。近年来,北辰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法治北辰建设,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得到普遍提高,法律在依法维护人民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维护国家安全稳定中的作用得到有效发挥,法治北辰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区要结合“三问”和“四提高”两个大讨论,进一步加强普法工作,推动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提升全社会法治水平。知行合一,行始于知。普法工作要着力解决干部群众“知法”方面存在的问题,提高全民法律意识,将普法与培育和践行核心价值观相结合,创新方法确保普法工作提质增效,切实推动法治意识、法治观念入心入脑。知行合一,行胜于言。普法不仅仅是让人们知道法律的内容,最终目的是运用法律、参与社会法治实践。要把依法行政作为最重要的要求,把严格执法作为最有效的普法,将普法重点对准治理“双违”、网络舆论、“四清一绿”等薄弱环节。领导干部作为最关键的少数,要做第一信徒、第一讲师、第一护法,带头认同法律、敬畏法律,信赖法律、遵守法律,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崇法”“尚法”的浓厚氛围。

  三要加强领导,健全体制,为全面实施“七五”普法规划提供有力保障。今后五年是深化“法治北辰”建设、完成“十三五”规划的关键时期。全区各单位要把普法工作摆上重要日程,强力推动,落实责任,强化保障,确保“七五”普法依法治理高质量推进、高标准完成。

  杨茂荣强调,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解放思想、锐意进取、果敢担当,深入推进“七五”普法和依法治区各项工作,努力开创法治北辰建设新局面。

  魏东充分肯定了北辰区在“六五”普法期间取得的工作成绩。他要求北辰区要进一步深刻认识做好普法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准确把握新的普法工作的任务,高标准推动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创新形式载体,以新应新,创新开展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精准度,推动全区普法和文化活动治理工作再上新水平。

  张健作了北辰区“六五”普法工作报告和“七五”普法工作部署。会上,对市、区“六五”普法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进行表彰。双街镇、瑞景街、教育局三个单位做了典型发言。(北方网编辑王钰晨)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