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伯耶萨湖现“黑洞” 宛如巨型漏斗(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编辑:郑津 2017-02-27 11:47:00

内容提要:美国加州日前暴雨不断,导致旧金山以北约两小时车程的储水库伯耶萨湖湖面出现一个大黑洞,宛如巨型漏斗。

  据外媒报道,美国加州日前暴雨不断,导致旧金山以北约两小时车程的储水库伯耶萨湖湖面出现一个大黑洞,宛如巨型漏斗。

  据报道,这是近10年来,伯耶萨湖首次达到足够高的水位,启动难得一见的排水机制,使得水流排入一个巨大的直井溢洪道,湖水不断流入但始终填不满,看起来就像一个无底水洞。

  伯耶萨湖位于加州纳帕,该湖是上世纪50年代兴建的蒙蒂塞洛水霸蓄水所形成的,有调节水量、发电等功能,满水位时面积达80平方公里。


  伯耶萨湖设有一个“荣耀之孔”(Glory Hole),属于垂直的漏斗形溢洪道,溢洪道口宽21.9米,深度超过61米。当湖水涨满的时候,多余的水就会流入大孔中,再沿管道从大坝的底部流出。“荣耀之孔”的作用就好像大浴缸的排水口,将满溢的湖水放走。

  由于近日降雨和径流,伯耶萨湖水位高出溢洪道0.4米,再次出现湖水沿着独特设计的“荣耀之孔”流出,形成一种罕见景致,吸引很多民众前往一看究竟。

   原标题:美国加州伯耶萨湖现“黑洞” 宛如巨型漏斗(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