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餐店门前留下粗线缆:施工毁盲道 多日不修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陈曦 编辑:张瑜 2017-02-27 15:29:03

内容提要:市民张玉良向媒体反映,近日位于南开区苑东路与迎水道交口处麦当劳门前的黄色盲道因施工被破坏,刨开多日始终无人修复,且施工方留下的数根粗大线缆还一直遗留在现场,不仅盲人从此经过很不安全,也给途经此处的其他行人带来不便。

  天津北方网讯:市民张玉良向媒体反映,近日位于南开区苑东路与迎水道交口处麦当劳门前的黄色盲道因施工被破坏,刨开多日始终无人修复,且施工方留下的数根粗大线缆还一直遗留在现场,不仅盲人从此经过很不安全,也给途经此处的其他行人带来不便。

  昨天11:45、上周五14:00,记者两次来到位于苑东路与迎水道交口的麦当劳王顶堤店门前。在距离麦当劳5米左右的马路便道上,原本应指引盲人通行的黄色盲道如今变得坑洼不平,一些黄色地砖被乱七八糟地堆在地上,有的翘起来,有的凹下去。有几个地段尤为严重,松散的地砖竟低于地面10厘米,几乎形成了一条“沟”。很多去麦当劳就餐的市民都要经过这道“沟”,即使正常人从此经过也很困难,拄着拐杖的老年人跨过这条“沟”就更费劲,踩不稳就会被绊倒。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被刨开的这条盲道共几十米长。附近居民告诉记者,盲道被刨开是因为要在迎水道和苑东路上修建两个视频监控设施。“这种情况已经持续一周了,上周一开始有施工人员在此布线,而安装监控设施差不多一天就完成了,但施工后盲道却变成了这样,之后一直没人管。”附近居民戴女士不满地说。

  在盲道上,还有施工方留下的两大团黑色线缆。“这两团管线只剩外面的胶皮套了,它们占据了大幅路面,不少汽车经过这里都被管子插到轮胎缝隙中,还得自己下车拔出来,真的太不方便了。”在附近做生意的张先生说,修建监控设施本是好事,但是施工后不做好善后,这反映了有关单位或部门管理上的疏忽和缺失,实在不应该。(北方网编辑张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