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思想到位 行动对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侯静 2017-02-28 07:53:32

内容提要:政治强则党强,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正本清源、回归本义之举。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思想到位、行动对标,必须深刻认识讲政治的极端重要性,从政治上固本培元,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天津北方网讯:政治强则党强,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正本清源、回归本义之举。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思想到位、行动对标,必须深刻认识讲政治的极端重要性,从政治上固本培元,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讲政治是我们党补钙壮骨、强身健体的根本保证,是我们党培养自我革命勇气、增强自我净化能力、提高排毒杀菌政治免疫力的根本途径。讲政治的首要一条,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使之转化为思想自觉、党性观念、纪律要求和实际行动。每名党员干部,无论处在哪个领域、层级、部门和单位,都要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向党中央看齐,“一切行动听指挥”。当下,利益观念思想错综复杂,各种诱惑层出不穷,党员干部只有坚持政治立身,亮明政治身份这个“第一身份”,才能提高政治能力、强化责任担当,信得过、靠得住、顶得上。

  思想到位、行动对标,就要把讲政治贯穿于党性锻炼的全过程,用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以勇于自我革命精神打造和锤炼自己,坚持真理、修正错误,敢于向各种腐败现象、错误思想、不正之风亮剑,激浊扬清、扶正祛邪。

  “坚守党性原则,坚定政治信念,增强政治意识,站稳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作为“关键少数”,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增强讲政治的自觉性,不忘初心、慎独慎微,追求高标、守好底线,以“君子检身,常若有过”的态度来发现自身的不足,时时坚持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要拿出自我革命的勇气,刀刃向己,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觉主动接受监督,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以上率下,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

  人勤春来早。讲政治不是空谈,最终要落实到行动上。旗帜鲜明讲政治,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以永远在路上的精神加强政治生态建设,勇立潮头、克难奋进,必将汇聚起推动天津改革发展的强大力量。(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