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天津生态城联合协调理事会第9次会在京召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米哲 编辑:侯静 2017-02-28 07:56:00

内容提要:中新天津生态城联合协调理事会第9次会议2月27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理事会中方主席张高丽,新加坡副总理、理事会新方主席张志贤共同主持会议并致开幕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陈政高,新加坡国家发展部部长黄循财,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东峰发言。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宗国英作中新天津生态城工作报告。


  中新天津生态城联合协调理事会第9次会议在京召开

  拓展合作领域提升质量水平 打造中新合作旗舰项目

  张高丽张志贤主持 陈政高黄循财王东峰发言

  天津北方网讯:中新天津生态城联合协调理事会第9次会议2月27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理事会中方主席张高丽,新加坡副总理、理事会新方主席张志贤共同主持会议并致开幕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陈政高,新加坡国家发展部部长黄循财,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东峰发言。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宗国英作中新天津生态城工作报告。

  会议主题为“拓展合作领域,提升质量水平,打造中新合作旗舰项目”。中新双方讨论通过了工作报告。

  张高丽在讲话时说,中新天津生态城是中新两国重要合作项目。要深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把握当前难得发展机遇,切实将中新天津生态城打造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生态城市。一是着力推动城市科学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尊重城市发展规律,着力提高城市发展的持续性、宜居性。要以打造示范引领旗舰为己任,高水平、宽领域、深层次推动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在天津生态城贯彻落实,真正成为城市发展的典范。二是着力推动城市绿色发展。中新天津生态城在优化空间布局、资源节约利用、生态环境保护、绿色文化培育以及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要按照国家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设要求,扎实推进绿色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形成实实在在成果。三是着力推动城市创新发展。要始终把握探索性、试验性、开放性的特点,依托生态城中新合作项目的既有优势和合作经验,深入学习新加坡先进经验,继续大胆探索,创新工作举措,不断丰富合作领域和内容。要积极培育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推动产城融合、职住平衡。要将工作中行之有效的好经验、好做法上升为制度设计和政策创新,确保各方面工作继续走在前列。

  张志贤在讲话时说,新加坡强力支持中新天津生态城建设,起步区建设总体完成,高质量的居住区、商业区、商务产业在绿色环境中蓬勃发展。明年是生态城开发建设十周年,希望双方深化合作、分享经验、发挥潜力、再上水平,使生态城成为可持续发展的典范。

  王东峰在发言时说,中新天津生态城是中新两国合作建设的旗舰项目,一直得到两国领导人的高度重视,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生态环境、科技创新和中新合作取得新成效,实现了两国政府确定的阶段性目标。明年是中新天津生态城建设十周年,我们将以此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特别是关于中新天津生态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张高丽副总理、张志贤副总理的重要要求,牢固树立和落实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在绿色产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和功能完善、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持续发力,着力打造环境优美、充满活力、宜居宜业、和谐美丽的绿色新城。一是要深入推进改革创新,全面提升质量效益和区域服务能力。二是要积极推进绿色发展,全面提升城市建设品质和生态环境。三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提升公共服务配套功能。四是要健全协调协作机制,全面提升中新合作水平,为深化中新全方位合作伙伴关系做出新贡献。(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