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内小伙捡起爆米花塞进水瓶里 网友为其点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快报赵建伟 陈欣 编辑:曲璐琳 2017-03-01 10:13:00

内容提要:近日,本报“做文明有礼天津人”栏目中,曾报道过一名姑娘捡起他人扔在地铁座椅上的碎纸屑的事儿。2月28日,同样是乘坐地铁,一名小伙子主动捡起别人掉落在地上的爆米花,获得网友的称赞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本报“做文明有礼天津人”栏目中,曾报道过一名姑娘捡起他人扔在地铁座椅上的碎纸屑的事儿。昨天,同样是乘坐地铁,一名小伙子主动捡起别人掉落在地上的爆米花,获得网友的称赞。

  网友发送的微博显示,事情发生在前天下午5时50分左右。网友“有爱心的爷”乘地铁6号线,看到一名小伙子发现座椅上有空矿泉水瓶,当时,车厢地面上还散落着一些爆米花,这名小伙子俯身捡拾爆米花,并将爆米花塞进矿泉水瓶里。网友们纷纷为这名小伙子的行为“点赞”。

  在地铁上不能吃东西的规定人们都知道,但是仍有人控制不住自己,忍不住要在乘车时吃早点、吃零食、喝饮料等,有的人不小心将东西掉在地上不去清理,有的人甚至将吃完食品的包装袋塞在“犄角旮旯”。“每天早晨八九点乘坐地铁,车厢里总能看到塑料袋、面包袋等物品,都是个别人吃早点扔下的。”一位乘客说。

  昨天早晨,记者乘坐地铁1号线,列车到达海光寺站时,一名女乘客从包里拿出面包来吃,女子吃完面包后,将面包的包装袋攥在手里。不久,列车到达鞍山道站,一名男子拿着早点上了车。车厢里很拥挤,男子拿着的食物塑料袋被刮破,结果里面装的豆浆洒了一地。男子尴尬地掏出纸巾,试图将地上的豆浆擦一擦,但豆浆已经流得到处都是,根本无法彻底清理。傍晚时分,正值学生放学,在地铁1号线南楼站,几名学生手里拿着炸串、烤鱼等食物进了站,之后,他们把罩着食物的塑料袋随手扔掉,在地铁站里吃了起来。

  在公交车上吃东西的现象也是屡禁不止。昨天早晨7点半,一辆开往下瓦房方向的公交3路车上,有4名乘客一边乘车一边吃着早点,肉夹馍、鸡蛋灌饼、烧饼里脊等食物的味道混合在一起,让身旁的乘客苦不堪言。记者了解到,在车厢中“大快朵颐”的人并不仅仅集中在以忙为借口的上班族中。“公交车厢不是私人餐厅,这种自私的行为应该杜绝。”驾驶员王培杰说。

  气候转暖,春意渐浓,随着海河游船开航季的临近,昨天,游船的工作人员展开游船的清洁、保养等准备工作,迎接八方来客。(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