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8号线将在海河教育园区设3站 打通封堵路口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天津广播 编辑:曲璐琳 2017-03-02 08:10:00

内容提要:随着南开大学、天津大学以及一批高职院校的全面进驻,津南区的人流量、车流量剧增,如何打造安全、畅通、方便的交通出行环境,成为了津南区市民、尤其是海河教育园师生关注的问题。

  天津北方网讯:随着南开大学、天津大学以及一批高职院校的全面进驻,津南区的人流量、车流量剧增,如何打造安全、畅通、方便的交通出行环境,成为了津南区市民、尤其是海河教育园师生关注的问题。津南区区长刘惠3月1日在做客市政府办公厅和天津广播电视台联合推出的《公仆走进直播间》特别节目《区长访谈——2017怎么干》时表示,津南区将采取多项措施改善海河教育园的交通环境。

  3条轨道交通有望通达海河教育园区

  1号线延长线年底竣工

  今年,天津将启动到海河教育园区的地铁8号线建设,地铁8号线起点为南开区资阳路站,线路全长约33公里,共设27站,终点为咸水沽站。据了解,在海河教育园区将设置3个站点,预计2022年通车,运行后可极大方便新家园地区、海河教育园、咸水沽镇等沿线居民出行。

  招标公告显示,8号线一期工程是本市中心城区已获批尚未开工的地铁项目,工程西起南开区绿水园资阳路站,南至津南区咸水沽站,是中心城区南部骨干线。沿线经南开、和平、河西、津南四个区,服务天拖居住区、鞍山西道科贸街、五大道风情区、下瓦房商圈、解放南路沿线居住区、双港新家园居住区及海河教育园天南大校区等地区。一期线路全长约33公里,设站27座,均为地下线。南端设双港(海河教育园,南开大学南侧预留地块)车辆段一座。

  另据了解,终点站位于双桥河的地铁1号线延长线预计将于今年年底通车;终点站位于双港工业区的地铁6号线预计2021年通车。

  南开大学和天津大学将在南门设立地铁站点

  地铁线8号线(中北镇站—咸水沽站)全长42公里,共32个站点,在海河教育园拟设立三个站点。

  其中,南开大学津南校区的站点规划地点为新校区南门以东(同砚路北侧),规划设出站口四个(其中两个为预留),最近的出站口距离校门十余米,因考虑距离校门太近容易影响校门交通,该站点拟整体东移40-50米。

  该地铁站预留通往学校内部的地下通道口,需要建设时由学校自行投资建设。另外两站分别设于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南门、同砚路规划天南镇附近。

站点设置

  开通调整多条公交线路 解决社区校园通行问题

  经与海河教育园管委会、市客管办、公交集团等单位进行沟通,计划开设1条公交线路,首末站分别设置在海河教育园天南大公交站和北闸口南开大学研究院公交站,预计6月份正式开通。同时,计划调整原有的226路和223、224路支线公交线路进行调整,解决知香园社区、景新花园社区至咸水沽、南开学校的通行等问题。

  8处封堵路口将打通 海河园不再多绕路

  由于施工原因和安全考虑,津南区与海河教育园之间、海河教育园内部共有8处封堵路口,经过双方协商,计划逐步开通这部分封闭道路。

  近期,同砚与慧南交口、同心与慧南交口两处道路封堵被拆除,同心路、同砚路实现全线贯通。后期将陆续开通剩余6处封堵路口(雅润与南慧交口、雅润与新慧交口、津沽与雅正交口、白万与雅正交口、雅润与文慧交口),从而避免“多绕路”、“多走弯路”的现象。

  打通断头道路 畅通区域交通

  今年,津南区计划打通连接海河教育园的鑫怡路这条“断头路”,目前正在进行前期工作。同时实施津晋高速北辅道工程,这是一条连接雅润路和二八路的道路,为的是更加方便海河教育园与津南区之间的交通联系。(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