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人人知晓 户户禁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张立平 编辑:侯静 2017-03-02 09:22:09

内容提要:《天津市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和露天禁烧的决定》昨天正式生效。全市有农业的各区组织农机等部门,开启现场宣传月活动。

  天津北方网讯:一场春雨过后,津城碧空如洗。

  《天津市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和露天禁烧的决定》昨天正式生效。全市有农业的各区组织农机等部门,开启现场宣传月活动。

  昨天上午,静海区西城健身广场在寒风中热闹起来。“贯彻人大决定,推进秸秆综合利用,严禁秸秆露天焚烧”的标语随风飘荡。“烧秸秆真的是违法了?我要是发现了,就打电话举报。”“您放心,有人烧,就有人管,现在,即使现场抓不到‘点火’的,起火点所在地块的土地承包经营户也要承担相应责任。”独流镇的刘大爷进城购物,没想到顺路赶了这样一个“大集”。

  静海区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了97%。基层网格员发挥了不小的作用。潘家发是静海镇的网格巡查员,昨天一早赶到了宣传现场。“镇里成立了40人的网格巡查队伍,配备了4辆巡查车辆,全天候在田间地头转,第一时间发现和制止焚烧行为。”潘家发告诉记者,在《决定》出台之后,他们这些网格员也同时发挥着宣传员的作用,每次与村民接触,都向村民宣讲相关规定和要求,帮助他们真正从思想上转变观念,充分认识秸秆焚烧的危害。

  市农委农机办副主任胡伟说:“只有为秸秆找到出路,才能真正解决焚烧难题。市财政今年安排了7200万元资金用于补贴秸秆还田和离田作业。市农委也已拿出1000万元建立专项资金,用于秸秆综合利用的科技成果推广。”

  据悉,全市有农业的各区昨天总共发放文字宣传材料2万份,接待群众咨询5000人次。在接下来的一个月中,他们继续深入各乡镇村对《决定》相关内容条款进行宣讲,力争实现人人知晓、户户禁烧。(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