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提示:骑共享单车 避免三误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狄慧 编辑:曲璐琳 2017-03-02 16:13:15

内容提要:最近,共享单车火爆津城。但是,一些市民由于操作不当,也出现了超额扣费等情况。本市一位女士骑共享单车时发生超时现象,当时骑行了45分钟,最后手机行程却显示骑了45个小时。对此,酷骑客服提醒市民,使用共享单车时要避免操作误区。

  天津北方网讯:最近,共享单车火爆津城。但是,一些市民由于操作不当,也出现了超额扣费等情况。本市一位女士骑共享单车时发生超时现象,当时骑行了45分钟,最后手机行程却显示骑了45个小时。对此,酷骑客服提醒市民,使用共享单车时要避免操作误区。

  骑行结束看手机确认

  很多市民结束骑行后,认为关了锁就代表行程结束。锁车时如果听到“滴”的一声,大多数人会认为已经结束,停好车就走了。但是遇到故障车辆,“滴”声后,后台很有可能还在计费。因此,用户骑行结束后,除了关锁,还要查看手机,打开APP查看“我的行程”,确认行程结束再走。如果页面没有提示行程结束,要及时与客服联系。

  免费骑行有时间限制

  共享单车上线后,都会以前几次免费骑行进行推广,用户认为免费的几次无论怎么骑都不会计费,这也是误区。

  如酷骑广告上宣称的前十次免费,并不是前十次怎么骑都免费。实际情况是,前十次且每次在30分钟内才免费,如果超过30分钟,系统会自动启用第二次免费的30分钟用车券,直到所有免费时长用完,而不是以用车次数来计算。

  押金不能用来消费

  共享单车使用前都需要支付一定数额的押金。如酷骑的押金是298元,这就是纯押金,不能消费。比如免费的用车券使用完毕后,再骑车就要充值。在没有充值的情况下,用车后账户中允许出现负的钱数,但此时押金是不能退的,也不能当作车费冲抵。用户什么时候彻底不想骑了,将金额补齐且账户不欠费,才能把押金取出。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