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提示:冬春交替 整理家务有窍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陈曦 编辑:曲璐琳 2017-03-02 15:29:22

内容提要:冬春交替,整理、清洗和收纳冬季衣物,让家居环境变得更清爽,是家家户户必做的一件事。本市家政服务人士杨静为市民介绍一些整理、保洁的窍门和方法,帮市民做好换季准备。

  天津北方网讯:冬春交替,整理、清洗和收纳冬季衣物,让家居环境变得更清爽,是家家户户必做的一件事。本市家政服务人士杨静为市民介绍一些整理、保洁的窍门和方法,帮市民做好换季准备。

  冬装冬靴收纳有方法

  羽绒服、羊绒衫类含有动物纤维的服装,在换季收纳时应该使用透气效果好的整理袋,比如无纺布的,而且应该放置在透气、通风处,不能用真空袋收纳。如果想放置樟脑防虫,要注意不要用樟脑接触衣物,这样会腐蚀衣物。樟脑气体有扩散作用,放在衣物周围就可以了。

  雪地靴或长筒靴清理后,收纳的时候最好在靴内放入防潮、防臭剂。长筒靴最怕在收纳的时候被挤压变形,因此塞进揉成长筒状的报纸或是用鞋撑。处理好后,把靴子放在防尘袋中再收藏,不要把袋口封死,留一个小缝让其通风,以免闷热潮湿。最后把靴子放入鞋盒,也可以将干燥剂放入鞋盒内防潮。

  羊毛被、蚕丝被最好的存放方法是放在一个透气性好的纯棉布袋里,如果要用真空袋收藏,收纳前一定要在阳光充足的地方晾晒几个小时,保证干燥。真空袋保存节省空间,更适合九孔棉、七孔棉等合成纤维填充物。

  除螨清洗床品用热水

  冬季被单、枕套等床上用品以及贴身衣物是尘螨最大的滋生场所,换季最好对被单、枕套进行清洗。清洗的时候用45℃以上的热水洗。洗涤床上用品或贴身衣物最好选功能简单、添加成分少、气味淡的清洁剂。

  重点清理隐藏过敏原的地方

  冬去春来,过敏类疾病高发,其实很多过敏原就隐藏在家中。因此预防过敏,家中的这些位置要着重清理。

  门窗,每天开窗15分钟左右,让清新的空气将密闭空气中的霉菌孢子吹散;洗衣机,洗衣机长期使用会造成霉菌滋生,可以用洗衣机专用清洁剂进行清洗;地毯,地毯上的尘螨和霉菌要比地板上的高很多,最好每周用热水洗涤一次地毯,并且在日光下晒干后再铺回原处;毛绒玩具,这些玩具上携带有大量的尘螨和霉菌孢子,要定期给毛绒动物和玩具做清洁。(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