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东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 研究改善城乡居民居住条件有关工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米哲 编辑:张麒麟 2017-03-02 21:07:00

内容提要:2日上午,市长王东峰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6次常务会议,研究改善城乡居民居住条件有关工作……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王东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研究改善城乡居民居住条件有关工作

  加大棚户区老旧小区改造力度

  全面提升保障改善民生水平

  会议审议通过《2017年住房保障工作安排》等文件;讨论通过《市政府系统开展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方案》;听取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和信访维稳情况汇报

  天津北方网讯:3月2日上午,市长王东峰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6次常务会议,研究改善城乡居民居住条件有关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2017年住房保障工作安排》《市区棚户区改造工作方案》《中心城区老旧小区及远年住房改造工作方案》《水气热电旧管网改造工作方案》《农村危房改造提升工作方案》《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和旱厕改造工作方案》。王东峰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改善城乡居民居住条件作为践行“四个意识”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要求,加大组织推动力度,加快补齐民生短板,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努力创造安居乐业的良好环境,让广大城乡居民享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常务副市长段春华,副市长何树山、孙文魁、赵海山、李树起、赵飞和市政府秘书长于秋军出席。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的要求,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改善城乡居民居住条件各项工作,把关系民生的工作办实办好。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时间节点,建立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统筹推进,分步实施,严把工程质量关和安全生产关,确保建设优质精品工程。要坚持市场化运作和政府购买服务相结合,确保资金落实到位。要层层建立责任制,加强督促检查和考核验收,确保按期保质完成目标任务。

  会议讨论通过《市政府系统开展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方案》。会议强调,开展政府系统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优化投资服务和营商环境的重要任务。各区政府和各部门各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抓,与开展不作为不担当等问题专项治理紧密结合,注重抓先进典型和反面典型,严格考核问责,切实改进作风,优化服务,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和效能。

  会议听取了全市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汇报,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大局观念,深入排查整改安全稳定隐患,及时有效化解矛盾纠纷,严格落实责任制和各项政策措施,全力以赴确保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万无一失,自觉当好首都的政治“护城河”。

  会议传达了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协作小组第9次会议精神,强调要强化源头治理和联防联控联治,健全完善应急会商机制,积极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加大监管执法力度,严管重罚,依法铁腕治污,严格检查考核问责,努力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会议就做好当前重点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牢固树立和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实现首季开门红。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天津市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天津市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实施意见》,提请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审议;审议并原则通过《2017年城市建设重点计划安排》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