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国两会即将召开:不负春天之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刘冬梅 编辑:曲璐琳 2017-03-03 08:13:00

内容提要:“莺初解语,最是一年春好处”。万千气象的初春,是一年中蕴含期待最多的日子。全国两会被称之为“与春天的约会”,这个“春天”不仅仅是季节,更是对美好未来的向往和期许。

  “莺初解语,最是一年春好处”。万千气象的初春,是一年中蕴含期待最多的日子。全国两会被称之为“与春天的约会”,这个“春天”不仅仅是季节,更是对美好未来的向往和期许。

  这是一个激发动力的春天之约。“十三五”规划实施进入重要一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步入深化之年,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历史的车轮驶入一个空前广阔与厚重的时代,时与势的遇合,让发展在时间与空间的交汇点上激荡蓬勃春潮。在举世瞩目的“两会时间”,代表委员们带来一份份提案建议,带来百姓的心声,在国计与民生的交融互动中,梦想呼唤着新的进发、新的作为。

  “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机遇从不会给因循守旧的人带去奇迹,催动发展之花层层绽放的雄浑力量,总是孕育在锐意变革的勇气之中。从市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到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工作会议,从万名干部帮扶万家企业的“双万双服”活动,到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纲举目张、革故鼎新,杜绝看客心态、摒弃惯性思维,天津紧紧抓住历史性窗口期,推动发展走新路、开新局、谱新篇。“必须把一切有利于发展的观念释放出来,拿出‘为’的劲头、‘进’的状态,撸起袖子加油干……”赴京的途中、两会的驻地,天津的代表委员凝聚着改革开放发展共识,发出提振精气神的“好声音”。

  “所当乘者势也,不可失者时也”。中央赋予天津“一基地三区”定位,加快实现这一定位,改革开放是动力之源、坚实支撑。就在这个春天,“干字当头”的动员令已经发出,全面推进“一基地三区”建设打响攻坚战。改体制,积极参与京津冀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加快破除各种隐形壁垒;优市场,念好市场大学,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让企业和企业家在各类经济活动中唱主角;强功能,加快承接平台建设,强化先进制造、金融、航运等功能,全面提升城市载体功能……

  把思想理念解放开放、体制机制改革放在第一位,以敢于担当的勇毅、自我革命的气魄深化推进改革开放,敢先行、真先行、善先行,唯此,方能“大潮奔涌逐浪高”,在关键时刻如蛟龙入海,推动发展迈向新境界。

  成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朝着一定目标奋力前进,这是信心;一鼓作气中途绝不停止,这是坚定。一切事业的成败都取决于此。一以贯之、一干到底,站在时代潮头,不负春天之约,历史将见证我们这代人的使命担当。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