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包景岭:突出重点强化大气污染联防联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魏彧 编辑:曲璐琳 2017-03-04 08:13:00

内容提要:全国人大代表、天津市环保局原总工程师包景岭建议,重点从精细化推进“去产能”、运用多种技术治理农村散煤污染、降低公路货运运输污染等方面,落实好环保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


全国人大代表、天津市环保局原总工程师包景岭

  天津北方网讯:全国人大代表、天津市环保局原总工程师包景岭建议,重点从精细化推进“去产能”、运用多种技术治理农村散煤污染、降低公路货运运输污染等方面,落实好环保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

  “工业排放作为第一大排放源,是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控制污染排放的重中之重,去产能是解决问题的关键。”包景岭建议,采取“去产能、去产量、去产时”相结合的思路,在保质保量完成去产能约束性指标的基础上,提前开展“柔性去产能”,在规划期初将未来拟安排的去产能任务进行分解与延伸,加强工业企业冬季错峰生产力度,将原来的每年12个月生产期改为9至10个月。企业可在冬季气象条件不利于污染物扩散时段加大压缩产量力度,一些污染相对较重的企业可将此时段安排为技术改造、设备停工检修和企业职工带薪休假时段,缓解冬季环境压力。

  关于农村散煤污染联合治理方面,包景岭建议,京津保廊地区探索引入分布式能源技术,积极推广热风型低温空气源热泵、热水型低温空气源热泵,鼓励采用太阳能采暖系统和秸秆制气等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技术,在农村探索沼气等可再生能源利用。

  “港口公路运输引起的尾气排放、道路扬尘等对京津冀区域大气污染的影响不容忽视。”包景岭建议,京津冀区域应大幅度提高货运铁路运输比例,优化港口集疏运方式,完善港内铁路专用线建设。同时,加强重型柴油货车污染物排放控制,在LNG装卸港口试点重型柴油车改装天然气,在港口试点建设LNG加气站。(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