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区治理不作为不担当问题见力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廖晨霞 编辑:曲璐琳 2017-03-04 10:37:00

内容提要:全市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以来,河西区委高度重视,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结合本区实际,深入贯彻落实,推动专项治理有序进行。

  天津北方网讯:全市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以来,河西区委高度重视,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结合本区实际,深入贯彻落实,推动专项治理有序进行。

  超前治理 融入全区重点工作

  市纪委召开相关会议后,河西区深入研究部署方案,超前治理,要求把专项治理工作抓准、抓实、抓出警示效果,同时注意从实际出发,研究制定治本和促长效之策。区委把教育引导干部有作为、敢担当,真抓实干,贯穿全区各项重点工作中。经过认真严肃查纠,全区各单位按照方案要求,认真开展了自查自纠,查找九大类200余个问题,制定整改措施224条,严肃查处了有关党员干部不作为不担当的问题。2016年底在区有线电视台点名道姓通报曝光4起典型问题。

  迅速贯彻 以上率下层层贯彻抓落实

  区委迅速成立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方案和工作规则,明确职责,细化任务,以上率下,层层贯彻抓好落实。在全区形成积极向上,奋发有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良好氛围。

  专项治理首先从区委班子成员做起,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从自己做起、从本部门抓起,自上而下贯通,层层压实责任,一级带动一级,把主动担当、积极干事的劲头激励传导到每一级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干部。按照市委要求,结合工作实际,重新修订了《河西区深化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整治范围、12项整治重点和6项任务措施,并向全区提出了专项治理工作要求。

  问责曝光 综合施治确保治理见效果

  严肃问责,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区纪委选取不作为不担当的典型案例在市、区主流媒体公开曝光,并形成警示教育专栏在《廉洁河西》刊发,以案明纪,警示教育全区广大党员干部。

  查纠结合,深入推进问题整改。全区各单位在前一阶段开展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整治的基础上进行“回头看”,对照12项整治重点再查找、再整改,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对自查出的不作为不担当问题逐一纠正、件件整改。

  齐抓共管,强化专项治理效果。区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各部门、各单位专项治理推动情况的督促检查,对于自查自纠“零报告、零谈话”的单位重点督查;对工作推动不力、进展缓慢的,进行通报批评;对敷衍塞责、严重不负责并造成不良影响的,严肃问责,追究相关领导责任,确保专项治理各项任务落实到位,不留死角、不走形式、不打折扣。(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