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好人志愿者传承雷锋精神 扮靓城市移动名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刘睿 编辑:李彤 2017-03-05 21:16:00

内容提要:打扫车厢、为乘客兑换零钞、发放乘车指南、清洁车站绿化带……3月5日是全国第54个“学雷锋日”,一早,北方网身边好人志愿者团的队员们在队长澜姐的带领下来到天津公交8路总站,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扮靓公交车这张城市“移动名片”,为迎接全运会在津召开加油助力。

志愿者大合影

  天津北方网讯:打扫车厢、为乘客兑换零钞、发放乘车指南、清洁车站绿化带……3月5日是全国第54个“学雷锋日”,一早,北方网身边好人志愿者团的队员们在队长澜姐的带领下来到天津公交8路总站,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扮靓公交车这张城市“移动名片”,为迎接全运会在津召开加油助力。


澜姐在向志愿者队员们讲解活动注意事项

新加入团队的志愿者在横幅上签名留念

  阳春三月,春风中依旧带着冬天恋恋不舍的温度。志愿者们不顾寒冷,撸起袖子清洁车厢,擦玻璃,把一辆辆即将驶出车站的公交车打扫得一尘不染,车外光亮如新。公交8路车队党支部书记董喆对记者说:“这么多年8路车队早已和身边好人志愿者团成了老朋友,在此感谢志愿者们几年如一日地来8路车队做公益。欢迎新志愿者的到来,8路车队不仅是北方网的爱心基地,也是志愿者们的家。”


志愿者在擦拭座椅

志愿者在打扫车厢

  志愿者们发现有几辆共享单车杂乱无章地停在车站周围,他们将共享单车整齐码放,甚至还当起了“修车师傅”,志愿者牛刚不顾油渍,将单车的链条修好。来自南开人民文化宫的牛刚今天是第一次参加志愿者团活动,他对记者回忆到:“我和澜姐相识在天津市文明办举行的活动上,当时听澜姐在台上介绍身边好人志愿者团队,就知道这是一个做实事的爱心团队,以后的公益活动我会继续参加,同大家一起奉献爱心。”


志愿者在为乘客兑换零钞

志愿者将车站周围的共享单车集中摆放到一处

志愿者擦拭共享单车上的污垢

  在清洁车站绿化带的小分队中,有一位来自医科大学影像学院的学生,她叫秦子涵,刚刚读大一的她已经通过全运会组委会审核成为全运会志愿者。秦子涵开心地说:“面试官问我有没有做志愿者的经验,我回答我是北方网身边好人志愿者团的志愿者,通过审核时,我真是发自内心地感到骄傲。”


志愿者将捡拾的垃圾扔进垃圾袋

天津市劳动模范刘世津向志愿者讲解破窗锤的使用方法

  此次活动有来自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影像学院,师范大学津沽学院及其他单位的120余名志愿者参加。队长澜姐在一上午的活动后接受采访时声音已经沙哑,她对记者说:“本次活动报名人数非常多,这是好事儿,说明有越来越多的人认可我们这支爱心团队,但作为队长我也明显感受到了肩上的重担。为了今天活动的顺利进行,我连续两晚几乎都没睡觉,总是想着活动的每一个细节,希望能尽全力做到最好。3月3日我代表北方网身边好人志愿者团参加了天津市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我们团队又一次获得殊荣,当我拿着奖牌站在台上时,想到的却是很多志愿者低头做公益的片段。这个奖牌,凝聚的是团队中每一位志愿者奉献的爱心。”

  雷锋精神是什么?是事无大小,都能尽自己的能力去为他人提供帮助。2017年,身边好人志愿者团的“雷锋”们再次出发,努力做好每一件“小事”,用爱温暖天津这座城市。(前沿新闻记者刘睿)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