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丰源委员:建言医保跨省异地结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刘平 徐丽 编辑:曲璐琳 2017-03-06 08:05:32

内容提要:“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时,有人问我担任政协委员的感受,我回答政协委员应当考虑责任和荣誉的关系。回顾这五年的履职历程,我更加体会到荣誉有多大,使命就有多大,荣誉有多大,责任就有多重,只有明确好我们的位置,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才能更好履职尽责,发挥好参谋助手的作用。”

  天津北方网讯:“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时,有人问我担任政协委员的感受,我回答政协委员应当考虑责任和荣誉的关系。回顾这五年的履职历程,我更加体会到荣誉有多大,使命就有多大,荣誉有多大,责任就有多重,只有明确好我们的位置,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才能更好履职尽责,发挥好参谋助手的作用。”

  作为著名眼科专家,孙丰源的工作任务十分繁重,但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他积极参政议政,多次受到市政协与九三学社中央的表彰。

  自2008年担任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每次参加全国两会,孙丰源都认真撰写和提交个人提案、联名提案及大会发言,这些提案和发言多是他关注并熟悉的医疗卫生事业。

  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时,孙丰源与多家医院的药房主任进行交流,经过深入调研,在会上提出了《应尽快增加我国儿童用药剂型,严格执医保障少年儿童身体健康》的提案,引发了卫生界许多委员的共鸣,多家媒体对他的建议作了报道。针对我国重医疗、轻护理,专业护理人员严重短缺的现状,他多方调研,提出了《尽快建立专业护理人才体系和模式》的提案,他的建议得到了有关方面的重视和采纳。

  近十年来,孙丰源围绕医疗体制改革、医学教育、环境保护、医保的异地结算、儿科医师短缺等相关方面提交提案数十篇,受到相关部门和媒体的广泛关注。其中,医保跨省异地结算已经在京津冀启动实施。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无论是在医疗领域还是参政议政,孙丰源都做出了很大的成绩,也获得了很多荣誉:全国政协委员,天津医科大学眼科医院副院长,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专家特殊津贴,天津市政府授衔眼眶病专家……

  面对这些荣誉和职务,孙丰源还是那句话:“荣誉有多高,责任有多大。我一定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努力做好工作。我要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