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解读经济数据 《政府工作报告》印上二维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尉迟健平 编辑:曲璐琳 2017-03-06 15:40:03

内容提要:“快看,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上多了个二维码,扫一下它,去年经济社会发展状况一览无余,真是方便不少。”昨天上午,一拿到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首页右上方的一个二维码引起了代表们的注意,大家纷纷为这一新变化点赞。

毛雁俊代表正在扫描报告上的二维码。

  天津北方网讯:“快看,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上多了个二维码,扫一下它,去年经济社会发展状况一览无余,真是方便不少。”昨天上午,一拿到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首页右上方的一个二维码引起了代表们的注意,大家纷纷为这一新变化点赞。

  记者注意到,二维码下方印有“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主要指标完成情况”字样,用手机扫码后,进入一个新界面,里面用视频和图文解读过去一年我国发展成就,国内生产总值、城镇新增就业等重要经济数据一览无余,简明扼要、通俗易懂,让人印象深刻。

  全国人大代表邢克智第一时间就扫码阅读,“这是一个可喜的变化,利用新技术、新方法向代表们报告政府工作,更加通俗易懂。这不仅方便了代表了解去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也透露出不少信息,比如政府职能向智能化转变,利用‘互联网+’技术推进政务信息公开。”

  毛雁俊代表则直言“太方便了”!往年,她准备材料时,总是要收集往年的一大堆资料,并且写写画画,标注重点,以便对比考量。如今,只需轻点手机屏幕,就一目了然。孔晓艳代表扫码后,便通过微信向亲朋好友推送了这篇“数字报告”。“朋友们都为这种数字化的报告解读方式点赞,形式非常新颖。”(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